獲利回吐拖累亞太股市週二收低

發表:2008-05-20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太股市週二收盤走低,因油價高企引發通貨膨脹擔憂,促使投資者選擇獲利回吐。

東京股市收盤走低,因投資者在市場可能處於超買狀態的情況下拋售了近期上漲的房地產和銀行類股。日經225指數跌109.52點,至14160.09點,跌幅0.8%。在上週有效突破了關鍵的14000點關口後,市場觀察人士表示,本週股指可能在14000-14500點的寬幅區間內波動。

香港股市走低,抹去在過去五個交易日累計取得的679點漲幅,受能源類股遭遇獲利回吐以及其他亞洲股市下挫影響。恆生指數跌572.77點,至 25,169.46點,跌幅2.2%,盤中在25,042.09點至25,702.87點之間波動。分析師們表示,預計基準股指短期內將在當前水平附近交投,支撐位看25,000點。

中國股市大幅走低,醫藥類股遭遇獲利回吐,中國石油 (Petrochina)受其母公司地震相關損失拖累而下跌。基準上證綜合指數收盤跌4.5%,至3443.16點。深證綜合指數跌5.6%,至 1057.88點。分析師們預計,上證綜合指數週三將在心理支撐位3300點上方交投。

澳大利亞股市收盤走低,因投資者在股市連續四個交易日強勁上漲後採取獲利回吐,權重採礦類股和銀行類股收盤下挫。S&P/ASX 200指數收盤跌41.3點,至5908.1點,跌幅0.7%,因賤金屬價格走軟和澳大利亞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立場強硬的評論而受到打擊。

新加坡股市收盤下跌,抹去早盤漲幅,原因是前夜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127美元上方,引發通貨膨脹擔憂,促使投資者選擇獲利回吐。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收盤下跌41.61點,至3199.88點,跌幅1.3%;早盤漲0.4%。30只成份股中有21只下跌。大盤共有385只股票下跌,268只股票上漲。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