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柴專欄:也批三國

發表:2008-05-21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話說三國,群雄並起,各路豪傑,打打殺殺,遂成三足鼎立。其壯麗畫卷,只因才疏學淺,批也不來。在此只提董卓與孔明一段吧。

  董卓為官時,權傾朝野,獨斷專行,眾皆恨之。曹操刺殺董卓未成,後司徒王允設計,終將董賊誅之。本文且說預兆應驗之奇事。

  書中云:卓出塢上車,前遮後擁,望長安來。行不到三十里,所乘之車,忽折一輪,卓下車乘馬。又行不到十里,那馬咆哮嘶喊,掣斷轡頭。卓問肅曰:"車折輪,馬斷轡,其兆若何?"次日,正行間,忽然狂風驟起,昏霧蔽天。卓問肅曰:"此何祥也?"殊不知其命將絕。董卓被誆入宮中後,諸臣奉詔討賊。董卓死後,曝屍於市,百姓過者,莫不手擲其頭,足踐其屍。其預兆何其准也。

  再說奧運將近,驚聞幾天前山東一輛奧運宣傳列車,脫軌造成重大傷亡。這與董卓的車掉一個軲轆有的一比。想起貴州的天然形成的"中國共產黨亡"的亡共石奇聞,也問一句"其兆若何?"

  當年唐山地震時,毛澤東便知壽數已到,無奈仰天長嘆。結果毛朱週三巨頭同年而亡。現在距奧運不到100天,又發生了四川大地震。

  當年諸葛亮為乞壽也曾在五丈原用燈火做法,可惜天意難違,被大將魏延一腳踩滅,諸葛亮命斷五丈原。

  奧運火炬在國外傳遞,火炬到處,抗議一浪高過一浪,竟然有人拿來滅火器給火炬滅火。更加奇異者,火炬到了國內,竟然3次自行熄滅,這在奧運史上可曾有過?

  董卓也好,孔明也罷,都是天意不可違。中共和中國不是一回事,如果貴州奇石的"預言"是上天旨意的話,我從心底祈願:天祐中華。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