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南懷瑾《孟子旁通》聯想到奧運

發表:2008-05-21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南懷瑾《孟子旁通》聯想到奧運也許是有因緣,接觸了南懷瑾大師的作品,在當今的中國看來,有南師一樣精通中國傳統文化(儒釋道)的估計找不出第二個人,看了他的《孟子旁通》感觸很深,其中有一篇,南師舉了幾個列子,第一是秦始皇建築阿房宮;第二是隋煬帝造迷樓;第三是宋徽宗造艮岳;第四是清慈禧太后造頤和園。這四次著名的偉大宮廷建築的結果,都印證了孟子在這段書裡所說:「民欲與之偕亡,雖有臺池鳥獸,豈能獨樂哉?!」可以很明確的看出,凡國家大興土木,大搞工程建築,不顧百姓之苦,必定要亡國。

此刻忽然聯想到奧運鳥巢,本來國家預算三百億人民幣投資建造,而今已經花了四五千億人民幣,鳥巢完工,全國人民沉溺在舉國歡慶,耀國揚威的時刻,而中國接踵而來的天災人禍卻讓人心怵,細心的網友發現無論是南方雪災、西藏事件以及四川大地震,雖然在發生日期上沒有"8",但發生日期的數字之和正好是"8"。如南方雪災發生在1月25日,1+2+5=8;西藏事件發生在3月14日,3+1+4=8;四川大地震發生在5月12日,5+1+2=8。當奧運火炬傳到海拔8848米高的珠穆朗瑪峰幾天後,四川就發生8級的強烈地震,震感波及半個亞洲,令世界震驚。人們的情感一下子從對奧火的狂熱轉為對地震災情的關注中。而5月12日這一天,正好距8月8日的北京奧運88天!難道又驗證了孟子的話,"民欲與之偕亡,雖有臺池鳥獸,豈能獨樂哉?!"奧運是亡國的開始?

說到這裡想起了溫家寶總理在十七大說2008年是中國最困難的一年,並且還借用王安石的"三不足"----"天變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三個災難已經應驗了兩個。天變真的不足畏懼?上天就來個地震,在災難面前,高科技全部都顯的那麼蒼白無力。人言不足恤?西藏問題,遭到西方很多國家的譴責,你能無動於衷?祖宗不足法?祖宗傳下來的規範,你能隨意改變?祖宗一直提倡我們要節省節約,不能驕奢淫逸,八榮八恥豈不是自相矛盾?祖宗不足法,至於這個災難,不知道上天怎麼來懲罰我們國家?

本人看了很多的易經八卦,占卜國運,比較有說服力的還是水災和火災包括爆炸,估計在不久將發生!溫總理不經意的一句話,隱射出很多的災難,想起清朝有個宣統皇帝,這個孩童才三歲,就登基坐殿,做皇帝了。做皇帝,有攝政王在他後邊抱著他做皇帝,可是這個小孩子很不識時務的,坐到殿上就哭,這個攝政王就說:「不要哭了,一會兒就完了!」那麼這可以說也是個讖語,像抽籤似的。「一會兒就完了!」這就說明瞭這個宣統做皇帝不久,所以說一會兒就完了,這也可以說是清朝快完了的一個預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