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種最抗衰老的蔬果排行榜

發表:2008-05-21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學研究證明,與機體老化相關的疾病及基因的突變,都與自由基的損傷有關。因此保持機體足夠的抗氧化物質,及時清除自由基,是抗衰老的重要手段。拒絕衰老的兩大要素就是蔬菜和水果。

現代生活的快節奏,導致女性心理壓力過大,使得一些女性提早出現隱性更年期症狀。醫學專家提醒:都市女性應注意保護自已,防止提前衰老。

醫學研究證明,與機體老化相關的疾病及基因的突變,都與自由基的損傷有關。因此保持機體足夠的抗氧化物質,及時清除自由基,是抗衰老的重要手段。

拒絕衰老的兩大要素就是蔬菜和水果

蔬菜、水果在防治人類一些與自由基損傷相關的疾病以及抗衰老過程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世界各國的膳食指南都把攝取蔬菜、水果列為重要內容。美國2000年修訂最新版膳食指南時,將"選擇富含穀物、蔬菜、水果的膳食"這一條改為"每日選擇多種蔬菜與水果"。

大量科學測試證明,蔬菜、水果不僅提供人體所需的一些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等,而且還含有許多植物抗氧化物質,如一些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的多酚類物質,包括類黃酮、花色素類等,有些物質的抗氧化作用甚至強於人所熟知的抗氧化劑維生素C、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

近日,天津環境醫學研究所有關人員對國內常見的66種蔬菜、水果的抗氧化活性進行了測定比較,結果如下--

36種蔬菜抗衰老排行榜(從強到弱)

藕4.57、姜2.24、油菜1.55、豇豆1.43、芋頭1.03、大蒜0.87、菠菜0.84、甜椒0.82、豆角0.75、西蘭花0.71、青毛豆0.71、大蔥0.69、白蘿蔔0.60、香菜0.59、胡蘿蔔0.55、捲心菜0.49、土豆0.46、韭菜0.44、洋蔥0.41、西紅柿0.40、茄子 0.39、黃瓜0.36、菜花0.31、大白菜0.30、豌豆0.30、蘑菇0.28、冬瓜0.27、絲瓜0.24、蒜薹0.20、萵苣0.19、綠荳芽 0.14、韭黃0.12、南瓜0.12、芹菜0.12、山藥0.08、生菜0.06

30種水果抗衰老排行榜(從強到弱)

山楂13.42、冬棗6.98、番石榴6.07、獼猴桃4.38、桑葚4.11、草莓3.29、瑪瑙石榴3.10、蘆柑2.29、無籽青皮橘子2.19、橙子1.89、檸檬1.43、櫻桃0.99、龍眼0.94、菠蘿果0.87、紅蕉蘋果0.80、菠蘿0.80、香蕉0.73、李子0.71、荔枝0.59、金橘0.50、玫瑰葡萄0.49、柚子0.39、芒果0.38、久保桃0.38、杏子0.34、哈密瓜0.24、水晶梨0.22、白蘭瓜0.19、西瓜 0.16、柿子0.14。

蘋果--健康最有利的水果

此外,在眾多的水果和蔬菜中美國人排出了對健康最有利的水果。其中蘋果排名第一,因為蘋果富含纖維物質,可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率,還可以減肥。許多美國人把蘋果作為瘦身必備,每週節食一天,這一天只吃蘋果,號稱"蘋果日"。

食療佳品山楂

山楂,酸甘微溫。中醫認為,山楂具有健胃消食、降壓降脂之功效,是保健食療的佳品。

長期服用可防治以下疾病:

1.治消化不良:取山楂200克,加水煎煮取汁當茶飲,可防治因食肉過多引起的消化不良。

2.治冠心病:因山楂所含黃酮類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因此,冠心病患者(包括心絞痛者),宜常飲山楂白糖水。

3.治高血壓、高血脂、肥胖症、脂肪肝:這些患者每日食山楂5∼10枚,堅持食用一段時間,有降壓降脂、調脂之功效。

4.治便秘:取鮮山楂50克,核桃仁150克,白糖25克,加水稍煮,代茶頻飲,吃山楂、核桃仁,有滋補、通便之功效,可用防治因津液虧損引起的口乾燥渴及便秘。

5.治婦科病:取山楂30克,加糖適量,煎取汁服食,連服7日,可去瘀活血,用於防治婦女閉經、下腹墜脹。

值得提醒的是,山楂雖好,但孕婦及消化性潰瘍患者不宜多食,一般空腹時也不宜多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