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副主席:利率不變 但房市未必好轉

發表:2008-05-21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準會副主席柯恩20日說,目前利率似在適當水平,可促進經濟成長而不刺激通貨膨脹,下次聯準會開會可能維持利率不變。他不預期房市就會好轉,但決策者應對高度不確定的前景,有迅速應變的準備。

柯恩在全國公務人員退休系統研討會上說:「以現有信息判斷,貨幣政策是適當的,中期內會促進就業並維持通貨膨脹僅溫和成長。」他表示,聯準會正密切注意通 膨變化,如果長期通膨的預期升高,決策者將面對一個更嚴重的情況。政府同日發布的生產者物價指數顯示,扣除波動性大的食品與能源後的核心通貨膨脹率,在4 月上升高於預期。

柯恩也說,政府將仔細觀察經濟,看它是否能從兩年的房市下跌與信用緊縮影響下復甦。「我們需要仔細評估,在一段期間的疲軟後,經濟有可能進入持續擴張的狀態」。

柯恩的談話暗示聯準會可能在6月中旬舉行的會議維持利率不變。他對通貨膨脹可能發生並傷害經濟提出警告,但也指出經濟還沒有走出疲軟。

柯恩預期今年下半年經濟將會復甦,但是仍然受房市下跌與信用緊縮的衝擊。他說,由於房貸的緊縮,未來幾個月的房屋銷售可能下跌,由於法拍屋持續增加,待售屋仍將居高不下。

雖然美元下跌使得出口暢旺,但他說疲軟的美元也令人擔憂通貨膨脹; 雖然次級房貸壞帳似乎稍有改善,但恢復的過程顯得緩慢而且不平衡。「投資人繼續擔心信用的質量,金融市場的改善仍然會受經濟及資產減值的壞消息衝擊」。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