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唱罷"深切哀悼"的大戲怎麼唱問責?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08-05-22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續3天的全國哀悼日過去了,官方"深切哀悼"的大戲隨之也唱完了。再接下來,官方又怎麼唱問責這出大戲呢?我相信全球拭目以待,正靜觀我國官方在這次所謂的"天災"面前,將如何收場。本世紀最慘烈的悲情劇幕,已經拉開並推向了高潮,之後怎麼落幕呢?

汶川地震,令人由最初的震驚和悲慟,兩眼含淚走向了憤怒。一個個城鎮就那樣化為烏有,一個個家庭就那樣橫禍飛臨,一所所學校就那樣轟然坍塌,一批批學生就那樣神滅形消......而目不忍視的種種,有備無患,本可避免。是誰,染指了這場血淋淋的變相殺戮?

是不期而至的山崩地裂嗎?可大量相關的資料和信息確鑿表明:汶川地震實為不折不扣的人禍,因為在震前相關方面和專家就已準確預測出地震將至,並在一定範圍內做了預警。是誰,悍然壓制或傲然無視了這一人命關天的信息,結果導致震區人民猝不及防、死傷慘重?

縱有百般貌似堂皇的理由,也沒有一個理由能真正支撐得住這般慘絕人寰的舞臺!汶川震區的人民,也許不像某些肉食者一般雍容華貴、油頭粉麵、巧舌如簧,但哪怕他們"卑賤"若乞者若走卒,也有活著的權利,誰也無權宣告他們這次就該批量葬身在泥石和瓦礫之中!

無所謂小家也就無所謂大家。任何一個國家都是由人民、城鎮等等具體的生命和實物構成的。假使在災害或黑惡勢力面前,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全無保障,或得任由獨夫民賊、人權惡棍殘害荼毒,那麼和棲身於石器時代的原始人相比,其區別何在?國家意志又從何彰顯?

面對汶川震區的驚心慘目,不論是"深切哀悼",還是澘然淚下,抑或心急如焚,對稍有人性的男女而言,均屬發乎真情。可對一部分人性已然滅失的公權力而言,對某些鳥聲獸心的嗜血官僚而言,在屍橫遍野面前,你也玩兒"深切哀悼"?貓哭耗子假慈悲,此之謂也!

倘使真有"深切哀悼"的情懷,又怎會有震前對險情的掉以輕心甚至秘而不宣?一句"深切哀悼",不是強力去污劑,它洗滌不了公權力的又一次草菅人命,也沖刷不去汶川倖存者記憶深處遍地的血漬!縱然把相關責任人槍斃一百次,也淡化不了國人這一永久的惡夢!

歷代劊子手們殺人的詭計五花八門。某些劊子手變相殺人之後,或以民眾救星出場,或以假慈悲的白手套遮蔽滿手的血污。所幸現在是信息時代,一切公權拙劣的表演或自以為是的騙術,最終必將曝光在全人類面前。該有的清算,遲早會到來,邪惡與陰毒不會得逞於永遠。

所以任何託詞,也休想成為這次公權力草菅人命甚而變相殺戮卻免於問責的盾牌!哪怕公權再次頑皮賴骨,又將"死豬不怕滾水燙"當作最後的擋箭牌,震區的倖存者們也有權並有無窮的動力,為慘死的親人追討公道。問責沒有到位,追問不會結束,此乃勢所必然。

為社會和諧計,為依法治國計,宜給災區的人民以該有的交待。不論這次人禍的始作俑者是誰,國家權力都有責任有義務對其進行相應的問責。當一個國家的問責機制和糾錯機制陷於癱瘓,終至怨聲載道時,國家的明天便也黯淡無光了。汶川地震,應該問責,必須問責!

一個無辜的中學生從頭頂到腳面都是傷、刀口纍纍被虐殺在校園之內,公權抓耳撓腮,到今天也還奇怪地不敢問責。作家柔弱可欺,四川眾怒難犯,希望國家權力這次能找到經得起追問的問責對象,以平民憤。給人心一個該有的交待,亡羊補牢,以利於社會和諧與穩定。

因此,唱罷"深切哀悼"的大戲,國家權力絕不能就此完事大吉,應該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本著鑒前毖後、以儆傚尤的精神,繼續唱好問責這出大戲。中華民族無論如何,不能就這樣陸續毀於天災人禍,此等人間慘劇不用重典問責,又圖不了了之,只怕還會重演!

廢墟之中,傷亡慘重。大痛至此,中國何堪?

人禍不除,國之大患。魂兮歸來,死難同胞!

2008-05-22(廖夢君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第677天)

廖祖笙近期網站: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awesomewebspace.com/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aokhost.com/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myhosting247.com/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runhost.net/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biz/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hyperspace2.com/index.php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iaozusheng.freeweb7.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網站:http://lzslmj.freewebhosting360.com/index.php(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國外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index.html  (被屏蔽需用代理訪問)
■廖祖笙電話:13799156861 13860527331 13528908198
■廖祖笙郵箱:[email protected](不保證來函都能收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