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川震 921災兒捐款

發表:2008-05-22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元、百元不嫌少,援助災民要趁早!」四川震災,讓來自南投九二一災區的玄奘大學教育人力資源系學生蕭楷庭感同身受,學生社團發起愛心救災,他毫不猶豫捐了1000元的零用錢。

四川震災傷亡慘重,玄奘大學學生會、畢聯會、宿舍自治會主動號召校內師生,發起「玄奘有愛.溫情無礙」愛心募捐,由學生議會監督、稽核,學生手語社、急救社也都參與。

另,新竹內天後宮24日上午10時舉辦「燃燈植福禳災大法會」,為遭活埋的學生及災民超渡,並為受傷者禱祝,希望他們身心平息,重建家園;現場準備600支燭燈,可隨緣贊助。

家住南投埔裡的蕭楷庭說,回想九二一地震時,災區民眾對外界救援與資助的渴望,他感同身受,如今有能力,一定要付出。

捐款活動19日起預計募集到23日,開跑第一天,校長夏誠華知道了,率先捐出1萬元,他說,救災如救火,要及時,希望全國各大學院校學生也都能響應。

發起募款的學生會長陳如惠說,看到媒體報導災區,「總覺得這場災難就發生在我們周圍」,各個內心感受到強烈震撼,希望為他們做點事。

除了學生個人,也有學生社團捐助,像動漫遊戲社捐3000元,社長說,這筆錢原本要存下來辦期末聚餐,經社員討論後,決定「自費聚餐就可以,救人不能等」。

陳如惠說,目前已募到7萬多元,未來善款會透過紅十字會,轉交給四川災民。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