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5-22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第2大汽車製造商Honda Motor Co.表示,明年初 將在美國、日本、和歐洲推出一款低價的油電混合車 ,並在2015年之前推出4款新的油電混合車,以挑戰 Toyota在環保汽車市場的領導地位。Honda社長福井 威夫表示,油電車的售價比同級汽油引擎車不會超過 2000美元。Honda雖率先於1999年在美國推出油電車 ,但Toyota在2000年發表Prius後,很快就搶盡風頭 。Prius上市以來已在全球賣出逾百萬輛,但Honda的 油電車銷量只有26.2萬輛。Honda將2010年後每年油 電車的銷量目標訂在50萬輛,仍低於Toyota預估的百萬輛。

▲美國快遞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UPS)計 畫將地區出貨總部由菲律賓遷移至中國深圳,此新的 亞洲配送中心預訂於2010年開張,貨運容量將是菲律 賓現有總部的5倍。UPS預估,這將減少東北亞的包裹 和文件運送時間至少一天,也有助於加快東南亞的運 送時間。

▲全球最大鋼鐵製造商ArcelorMittal以6.31億澳元 (6.046億美元)收購澳洲礦業公司Macarthur Coal 14.9%股權,市場臆測ArcelorMittal不知是有意收購 全部股權,還是想要確保Macarthur的煤炭供應無虞 。
Macarthur在4月曾表示,有另一礦業公司與其接洽 ,商談購併事宜,消息人士指這家公司是瑞士礦業龍 頭Xstrata,但現在Xstrata已打消念頭。

▲南韓兩大電子產品製造商Samsung Electronics Co. 和LG Electronics Inc.在激烈競爭30年後,傳出有 意合作,令市場感到意外。首先,雙方表示,他們願 合作開發將數字電視訊號傳送至行動電話的技術。幾 天後,Samsung電視業務高層也表達願意向LG Display 採購零組件。

▲日本產險公司上年度受到次級房貸相關證券損失的拖 累,財報表現差強人意。Aioi Insurance Co.轉盈為 虧,淨損31.7億日元,而次貸損失高達836億日元, 公司預期本年度獲利140億日元。Mitsui Sumitomo Insurance Group Holdings Inc.上年度淨利衰退34% 至400.3億日元,信用衍生性商品損失261億日元。 Sompo Japan Insurance Inc.上年度淨利衰退3.7%至 596.4億日元。Millea Holdings Inc.表現優於同業 ,淨利增加17%至1087.7億日元,信用投資損失220億 日元。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