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來的金剛砂 災民搶光光

發表:2008-05-23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佛陀金剛砂,你們可以自取。"臺灣紅會醫療團僧伽醫護基金會人員,把從臺灣帶去的金剛砂,送給高坪鎮災民。話音未落,金剛砂被一搶而空。

樂生醫院徐蔚泓醫師表示,比起藥物,災民更需要心靈的安慰和重建。

"我們拜佛的,這能保平安,這大難只有佛祖能保佑! "一名中年母親,為小孩掛上金剛砂說,自己逃過這麼大的災難,也是佛祖眷顧。她摸著孩子的頭說:"希望孩子能平安長大,這是唯一的心願。"

來自摩瓜坪鎮的周老漢說,地震後當地路不通,他走了兩個半小時才到紅白鎮,沿路看到山都塌了,兩個生產隊被埋了,每隊有一百多人。逃難的路上,他看到幾十具的屍體,沒有一天睡好覺。

徐蔚泓說,不少災民都有失眠、焦慮、精神緊張的狀況,但臺灣醫療團沒有帶很多這類的藥。而目前在災區做心靈撫慰工作的,是四川當地的青年志工。在難民安置點、來自成都的志工陳道說,他只有廿五歲,沒有接受過心理治療和輔導的訓練,只能憑著關心、關愛對待營內的災民,輔導他們自立自救。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