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5-23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電子龍頭Samsung Electronics宣布重整業務組 織,將生產冰箱、空調和洗衣機的家電部門與生產電 視和顯示器的數字媒體部門合併。此外,MP3播放機 、筆記型計算機、和機上盒業務亦將並入通訊網路部門 。公司表示,此舉符合最新的科技趨勢,希望進一步 強化做為數字領導廠商的地位。但分析師對重整能帶 來多少效益仍感到不確定。

中國大陸最大計算機製造商聯想集團受惠於中國銷售強 勁,1-3月淨利倍增至1.4億美元,去年同期為6030萬 美元,營收成長14%至37.3億美元。但公司警告,美 國經濟對全球個人計算機產業形成挑戰,矢言將進一步 精簡供應鏈以控製成本。至今年3月為止的全年度, 因出售手機部門收益6500萬美元,淨利激增3倍。

▲日本政府維持5月經濟評估不變,但調降對出口和房 地產市場預估值。一內閣府官員表示,出口成長正在 趨緩,而且短期內會持續,因為對亞洲,特別是中國 大陸,出口下滑。至於美國市場,這位官員指出,雖 然有些分析師認為美國經濟最壞的情況已過去,但由 於房價持續下跌,美國經濟仍有衰退風險。日本4月 貿易順差較去年同月銳減46%至4850億日元,進口成 長11.9%,出口增幅僅4%。

▲日本電子公司Sanyo Electric Co.上年度(至3月止) 轉虧為盈,為4年來首度獲利,顯示公司業務重整已 有進展。Sanyo上年度獲利287億日元,前一年度虧損 453.6億日元,營收成長7.2%至2.018兆日元。公司預 測本年度淨利增加22%至350億日元,但預期營業獲利 衰退34%至500億日元。投資人對財測感到失望,週四 股價重挫4.9%。

▲越南股市今年至今已大跌53%,證券管理委員會官員 表示,將尋求政府許可,提出振興股市的措施。越南 證管會已建議財政部提出緊急方案,以提振國內外投 資人的信心。越南股市在2006年和2007年的表現勇冠 全球,但今年慘遭通貨膨脹重擊。越南4月通膨率高 達21.4%。越南股市週四下跌1.6%,收在434點,為連 續第14天收黑。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