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加糖也會甜的咖啡(圖)

發表:2008-05-23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絕對的個人主義

一杯好的咖啡並不完全取決於咖啡豆的產地、沖煮的方式..........等,

而是在於飲用者本身的個性、口味的偏好。

例如我們常可以在美式餐廳或電影中看到一大杯又一大杯飲用美式咖啡的人,

美式咖啡由於味道較淡,有時被形容為「洗襪子水″,但這些人卻樂此不疲,

這便說明瞭好咖啡的定義完全取決於個人的喜好,是絕對的個人主義。

不用加糖也會甜的咖啡 專業烘焙各國優質生產的咖啡豆

問題 : 如何分辨咖啡的優劣?

解答 : 決定咖啡味道的主因,八成是來自咖啡生豆,另外兩成是烘焙及萃取。烘焙咖啡豆的目的不單是為了將咖啡豆煎焦,還要藉各種不同的烘焙程度,讓生咖啡豆發揮其最大屬性(苦-酸-甘-甜-生津),讓它成為品質最佳的飲料。

問題 : 咖啡豆的烘焙有何區分?

解答 : 咖啡自訂為三種:一、淺烘焙;二、中烘焙;三、深烘焙再來對咖啡口味(口感)更加註重品味的老饕人士更細分為九種烘焙深度標準,此九種烘焙深度訂定為:淺烘焙:一、淺度烘焙一級 二、淺度烘焙二級 三、淺度烘焙三級中烘焙:四、中度烘焙一級 五、中度烘焙二級 六、中度烘焙三級深烘焙:七、深度烘焙一級 八、深度烘焙二級 九、深度烘焙三級要捕捉咖啡最佳風味,就得適性挑選適合烘焙度。要捕捉原味咖啡口感,就得接受非常專業萃取咖啡的技巧。好咖啡及不好咖啡的區別就是:不用加糖也會甜的咖啡才是好咖啡。它的口感順序是,入口時:苦-酸-甘-甜-生津。


来源:敗金咖啡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