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 奧運中抗議中國人權問題的顏色?

發表:2008-05-24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路透社報導,一名丹麥政治活躍人士建議到中國參訪奧運的遊客,穿戴橘色衣物以示對中國人權問題的抗議。

丹麥雕塑家陽斯·蓋爾謝特(Jens Galschiot)說,橘色是在今年八月在北京奧運中,抗議中國迫害人權最理想的顏色。「我們鼓勵人們穿戴橘色,以象徵中國對人權的侵害。中國禁止不了人們想使用什麼顏色。」

橘色是最受荷蘭運動迷喜愛的顏色,也是荷蘭皇家的顏色。這可追溯到十六世紀王子橙(Prince of Orange)威廉一世領軍對抗西班牙,最後致使荷蘭獨立。橘色同時也是西藏僧侶衣著的顏色,在肯尼亞與烏克蘭,它像徵著政局變革。

在中共對西藏鎮壓與奧運火炬傳遞的紛擾之後,國際奧委會因擔心奧運可能掀起另一波的抗議,已明令運動員不得發表有關政治的言論。

荷蘭奧委會發言人埃文·波可(Erwin Bokkel)指出,人們都很清楚橘色代表著荷蘭皇家與荷蘭的運動,應該不會造成誤會。雖然荷蘭的國旗與運動員制服由紅白藍三色組成,並不包括橘色,但在本次奧運開幕會上,橘色將會出現在他們的隊伍裡。

一向致力於人權的國際大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也對運用顏色以示抗議表示關切。其發言人羅勃·高登(Robert Godden)表示,用什麼樣的方式表達並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希望人們關注這個議題。

来源:大紀元記者安柏編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