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舞舞蹈大賽閃亮登場(圖)

宏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

發表:2008-05-24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自首屆中國舞舞蹈大賽成功舉辦之後,今年第二屆中國舞舞蹈大賽沿用去年比賽的模式. 冠軍獎項一萬美元,亞軍獎項三千美元,季軍獎項一千美元。除了劇目表演以外,還有動作組合,包括規定動作和自由動作組合.較於去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在臺灣設置了亞太地區初賽,其他各地選手可以在臺灣先參加初賽。報名時間自4月15號開始.

比賽內容為中國古典舞

中國古典舞涵蓋中國幾千年的傳統文化,中國古典舞不同於現在人認為的當代舞,不同於芭蕾舞,不同於現代舞,所以大賽是本著宏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的宗旨去做,希望通過比賽能夠使全世界的舞蹈愛好者,更好的認識和挖掘中國古典舞,能夠把中國歷史上保存下來的正統藝術,更好的發揚出來。

鼓勵去年選手參加

去年參賽的80多位選手,主要來自亞太地區,包括香港、新加坡、韓國、日本,尤其是臺灣,也有來自北美和歐洲的幾位選手。36位進入複賽,22位進入決賽.大賽組委會認為: "很多年輕人在個個方面都會有一些進步,這是一個很好的切磋機會。"

主要看參賽者如何表達

這次大賽主要是演員個人比賽,不是劇目比賽。評委認為: "劇目會給他一定的制約,劇目越好越能體現這個表演者的基本功和表演素質,劇目的內涵越深,越能使這個演員很好的發揮他的深厚修養。當然一個好的演員,他要想把他想要表達的劇目表達清楚,那是有各方面的因素,首先說他要有一定的舞蹈基本功,從個人的肢體,各個方面技巧的掌握都是不可缺少的。同時一個很重要的,就包括他的音樂感,他的表演的深度,同時我們會通過這一切綜合的導演,看這個演員他的修養,他的全面藝術的修養和人格修養,也是他對這個藝術的審美觀,這正是我們古典舞最重視的,就是"純真、純善、純美",因為古典舞的內容,包括任何現在推崇的東西,這些都是我們這交流和提倡的內容。"

比賽內容:

參賽劇目包括獨舞、雙人舞和三人舞,長度2-3分鐘。
除劇目外,參賽選手還需表演規定動作組合1-2分鐘(展示基本功的跳、轉、翻、控制和毯子功技巧的翻騰等,詳見6)或自選動作組合1-2分鐘。
初賽時,參賽選手需表演劇目和規定動作組合。
複賽時,參賽選手需表演劇目(可更換劇目)和規定動作組合。
決賽時,參賽選手需表演劇目(可更換劇目),以及自選動作組合或規定動作組合(只需一種)。

重要安排日程:

1. 2008年4月15開始接受報名。
2. 亞太區初賽日期為2008年7月12日至13日。
3. 北美區比賽日期為2008年8月22日至8月24日。

附錄:新唐人電視臺第二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章程
http://dance.ntdtv.com/ct/regulation_ct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