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童評畫

發表:2008-05-25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代畫師戴松,以畫牛出名。因為奉承他的人太多了,所以他總以為自己畫的牛是天底下畫得最好的,常常流露出一種不可一世的神氣來。

這天,他把一副《鬥牛圖》掛在街頭,嘴上是說想聽聽大家的意見,其實是想多聽到一些吹捧的話,讓人看看他的畫是如何的高超,這樣自己又可以開心一段日子了。

恰巧,一個十來歲的少年路過這裡,歪著腦袋左看右瞧,看了老半天,把頭搖一搖,說:「這牛畫得不像,不像!」聲音很大,把許多觀眾引了過來。

戴松一肚子不高興,硬著頭皮問他哪兒不像,那少年隨手一指,道:「兩頭牛打架,一用起勁來,力量在前面,那尾巴應該是夾在兩條後腿間,可是畫上的老牛,尾巴卻往上翹,好像還在擺動,這哪是鬥牛,好像是在相親哪!」

戴松聽了,暗自吃驚,心想小小年紀,你懂個屁!但嘴裡還是要問:「你怎麼知道牛打架尾巴夾在兩條後腿間?」

少年把胸脯一拍說:「我是放牛的,天天跟牛在一起,什麼樣子沒見過!」

啊!是個小牧童,他說得有道理,有道理!四下的人交頭接耳,都稱讚牧童是個「有心人」。這時,戴松的臉一下子紅到耳朵根,連忙把畫取下,準備好好修改修改。

第二年,他把修改好的《鬥牛圖》又拿出來請眾人評論,這回畫得非常逼真動人,四下嘖嘖稱奇。

不知誰把這件事傳進了皇帝那裡,皇帝也很佩服,傳下聖旨,把他的《鬥牛圖》收進皇宮,這幅畫也就成了皇宮裡收藏的珍品。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