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是我們一生中最浪漫的事(圖)

發表:2008-05-27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麗壯觀的尼加拉大瀑布 

我認為來洋對面的加拿大是一生中最浪漫的事,首先擁有另外截然不同的半生,成倍的豐富生命;其次是在浪漫的地方戀愛了;還有就是感受物質上的負面生活,認識到生命的最原始的需求,更珍視一切。

  在浪漫的地方成倍地豐富生命

  坐飛機越洋來到美麗徑公園邊,開始了我們的另一個半生。

  我們是大家總結出最不適合移民的一類。首先,不是非常非常有錢可以過來奢侈;其次,不是非常非常窮到來這裡挖金礦;最重要的是,老公的專業在此地機會為0,他的行業是勞動密集型的,整個加拿大缺的就是勞力,所以放棄了這個行業。不該來但我們來了,此乃浪漫,知其不可為而為之。

  上半生是漂亮地結束了,讀書,工作,上進,如今算是光榮退休。上半生是完美,然而,從小學中學,甚至大學工作,是被動多還是主動多呢?不知道別人,我們是糊糊塗塗隨波逐流莫名其妙就完成了的。只有退休把它結束才是我們最最最主動的一個決定。說上半生完美,還包括弄到了一個老公和孩子。

  下半生完全是自己設計的,主動的,任性的,最重要的是由0開始,起點為0,沒錢沒專業,我們就帶著女兒開始我們類似盲流的下半生生涯。我認為很浪漫。我們也好奇,我們的幼年童年少年青年是在中國成長,丈夫是直路健康成長,我是歪脖子另類成長。不知道如果我們成長在加拿大又會是如何一番風景?等吧,看吧,讓我們看看女兒小涓霓,有我有她有加拿大,慢慢等待答案吧。

  在浪漫的地方戀愛

  如果沒有來這裡,我也許就錯過了女兒的成長。我總是把她扔給保姆,她是我的超級玩具,喜歡就逗一逗,懶了就不管。終日吃喝玩樂,醉生夢死。來了後,我自己成了保姆,做飯洗衣搞衛生飼養這小魔頭。然而,她的成長日記建立起來了,我發現我和她是如此的接近,我沒錯過她的發展,甚至夢話,這是最大的收穫。

  今天早上,她笑咪咪地對我說:媽媽我好高興。為什麼?因為你陪著我囉。週一到週五的清晨,我風雨無阻地送她上學。上學路上,我們一邊走著一邊開玩笑:"我是小魚!""我是大魚!""我是老虎!""我是老虎娜(母老虎)!""我是大灰狼!""我是狼外婆!"

 其父也一樣。在我準備去打工前,我擔心這一天在外的15小時,粗心大意的他能把我的天使呵護得好嗎?不出幾日,我心感動翻騰不已。女兒出生我就堅持給她留長發,我去打工,心裏不禁沮喪,難道就要剪掉嗎?

  然而,令人奇怪的是,我發現她頭上的小辮越來越像樣,我激動地問他爹,她梳頭老動來動去,你是如何設計方案解決的?他爹說那是你不動腦子,我只說了一句:你動就很疼,不動不疼。所以,我梳左邊她自動自覺伏在我右腿上,梳右邊伏左腿,紋絲不動!

  打工使我的雙腳發炎,我想逃避,就去辛力加參加入學考試,他爹說陪我去。看見我真的進了考場,他也進來了。如今我們就在同一校園讀書。課間我們一起喝杯咖啡,分一塊巧克力做午餐。如果沒來到加拿大,還真不會發生如此浪漫故事。

  在浪漫的地方生存

  Power Learning這門課提到,根據馬斯諾理論,為了滿足自我實現,是有個金字塔,最底層就是Biological Needs, 然後是安全感,然後是愛與歸屬,再就是自我尊重,最後才到塔尖--自我實現。我把這最底層譯為咱中國的物質基礎,而且是最最基本的。

  我們為一己之浪漫,狠心移民,留下的是年近七十的老父老母,不僅僅不敢拿家裡一分錢,還把錢儘可能留下。我們帶來的是艱苦鬥爭來的離職費,還有就是提出來的住房公積金。我當盲流容易嗎?我能不忐忑不安嗎?要自信,第一步就是滿足我的Biological Needs。估計短時間內都無法實現,所以要的就是計畫好使用少許的錢財。

  首先吃是最原始的需要。可以一頓吃不好,兩頓也行,太久就不好了,尤其是還有女兒。不精心設計我們就不能吃到上菜。菜式不需創新,可作改動。這裡什麼便宜吃什麼。酸菜豬腳,醬骨架,花生燜鳳爪,鹽局雞腿,蘿蔔金錢肚,薑蔥炒牛柏葉,醬牛肉,青炒黃芽白,蒜茸炒青豆。

  然而,在上課時,老師太廢話還是走神,用筆豎著練書法,用行書寫下:蒜茸粉絲蒸圓貝,薑蔥炒花蟹,鮑魚燉雞,芝士局龍蝦,清蒸多寶魚/筍殼魚。和一眾中國同學分享,看得嘴巴直發怪聲,老師警惕,答曰:我等練習,糾正中式發音。

  同樣的飯菜,不同的地方吃有極其不同的效果。夏末初秋時節,我們一家子把做好飯菜帶到山坡上,把桌布鋪在草地,欣賞著滿目蒼翠,就著落日餘暉享受我們的日光晚餐。

  刻意經營,可以把物質的貧乏體現程度降到最低,感覺不到,自然不會覺得沒有安全感了。愛與歸屬倒好辦,來了這裡,就是你我她,不互相愛不互相歸屬就什麼都沒有是吧。越生活下去,越敬重自己,看看,我還能這麼活。話說回去,有一個前提:是我們自己選擇要過這種日子,而不是被生活所迫。如果是後者,前面所說就全是風涼了。

  有機會讓我們落魄江湖,才能展現我等對生活的熱愛與藝術才華。更為浪漫。

  因此,我認為來洋對面是一生中最浪漫的事。(涓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