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就是這麼簡單(圖)

作者:朱英 發表:2008-05-27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佐料,另一道減肥風景

雖說要好好地攝取食物中的營養,但並非是要你直接咬黃瓜或吃生雞蛋等。當然可以食用白煮蛋或生冷的蔬菜,但若使來當三餐吃就不適宜了。因為三餐是為身體和心理的健康,所以一邊與家人共享美味佳餚,一邊減肥吧!

做菜時,要能夠靈活地運用材料,且調味時要注意的是,佐料是要使食物原有的風味更特出,所以放的量不宜太多,以沒有飯或麵包時,這道菜也能吃得下去而不會感到太甜或太咸為原則。

2.沙拉減肥,看你怎麼吃

年輕的女性很喜歡吃沙拉,或許是新鮮又細嫩而受到了喜愛吧。但若誤以為蔬菜沒有卡路里是減肥聖品,那就大錯特錯了。蔬菜確實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對保養皮膚很有用,而且還能防止便秘。

吃沙拉不會發胖可安心使用,但若加了許多蛋黃醬,卡路里又大大地提高了。一大匙(13公克)的蛋黃醬就有80卡路里,吃沙拉時應該少用蛋黃醬和多油的調味汁,考慮到這一點,倒不如吃開水煮的青菜來得安心。

3.甜蜜的肥胖陷阱,啤酒和可樂

如果有人告訴你喝酒能減肥,你千萬別信。許多人認為酒精不會變成卡路里,但事實上1公克的酒精可產生7卡路里的熱量。一大碗啤酒約260卡路里,相當於一大碗的飯。一瓶清酒(約160公克)是160卡路里,與一碗飯的卡路里相同。如果你一次就喝了一瓶啤酒和二瓶清酒,則不論其它東西吃得再少,卡路里一定會超過的。那麼,可樂和果汁總可以吃吧?有很多人認為液體的可樂或果汁都與水相同,其實不然,普通一瓶200cc裝的可樂或果汁約80卡路里,只要口渴一時喝下去就全部吸收了。

4.能夠減肥的橘子

在一般人看來,有獨特酸味的苷橘類,所含的卡路里較低,但一個大葡萄柚或2個橘子也有80卡路里,與葡萄、柿子、香蕉等糖分多的水果比起來,卡路里較低,但也不可吃過多,畢竟這也是一天總卡路里的一部分。如果光吃水果,雖可大量地吸收了礦物質和維生素,但是會引起蛋白質不足的現象;不喜歡吃蔬菜而改為水果,這也是不好的。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