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腳踩草皮 當心細菌入侵

發表:2008-05-28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過老電影《赤足佳偶》(Barefoot in the Park,勞勃瑞福與珍芳達合演)的人,或許覺得光腳走在草地上很浪漫,殊不知這種看似無害的行為可能帶來潛在危險,像是感染破傷風或香港腳。

專家說,儘管草地看起來誘人,讓人忍不住想去親近,卻隱藏許多肉眼看不到的危機。生活環境到處充滿細菌,通常皮膚是一層天然屏障,足以抵擋細菌入侵,但赤腳走在濕潤草地可能破壞這層屏障。

哥倫比亞大學皮膚科助理教授米裡泰羅說,赤腳走草地容易受到3種微生物感染,包括假單胞菌、造成香港腳的黴菌和導致跖疣的病毒;假單胞菌最危險,如果進入肺部或血液可能致命。

米裡泰羅說,很多都市公園的草皮每天定時自動灑水,保持潮濕狀態,正適合這些微生物生長,一旦赤腳踩上去,就會附著在足部,穿上鞋襪後就會在裡面慢慢發酵。

如果赤腳踩到狗屎或貓大便,可能被隱藏其中的鉤蟲感染,醫師說,鉤蟲會導致起疹子,嚴重的話可能貧血。在紐約州長島執業的醫師葛林邦說,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赤腳走路,他們的足部較不敏感,不小心採到尖銳物體易造成嚴重感染。

皮膚柯醫師海爾曼說,玫瑰花叢往往含「申克氏孢子絲菌」,一旦被玫瑰刺到,就可能感染孢子絲菌病;草皮看似柔軟,其實相當銳利,赤腳皮膚很容易劃傷,導致細菌感染。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