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力破馬刺主場 湖人聽牌!

發表:2008-05-28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紫金軍團距離總冠軍賽僅一步之遙了!今天(28日)靠著「一哥」Kobe Bryant攻下28分、10籃板,以及最佳副手Lamar Odom末節回神摘下關鍵8分,湖人終場便以91比89讓馬刺吞下本季季後賽主場首敗,紫金軍團更因此取得3比1的聽牌優勢。

此 役賽前馬刺主場七連勝和湖人為本季唯二季後賽主場全勝隊伍,想說今日可以再靠著地主氣勢,一舉扳平戰局,不料開賽就以8比22陷入苦戰,一路苦追,最後雖 仍有逆轉一擊機會,但Brent Barry三分失手,衛冕軍主場遭破陷入絕境。Barry宣稱最後出手時遭到Derek Fisher犯規,但裁判並未響哨。

西區冠軍系列賽第五戰將於臺北時間週五(30日)班師洛杉磯進行,湖人在自家已是七連勝的狀態,自然想一鼓作氣擊潰馬刺,自2004年後再度闖入總冠軍賽;而馬刺則需背水一戰,只不過偶數年便無法封王的「魔咒」看來似乎是仍具相當效力。

Bryant 此役依舊是維持年度MVP的身手,至於第三戰球隊輸球、自責為戰犯的Odom,於第四節拿下重要的8分,也是左右戰局的關鍵,他上半場其實才2分入袋,下 半場回神,最終繳出16分、9籃板,Pau Gasol則是10分、10籃板和6助攻的全面表現,不過終場前50秒的2罰失手,差點讓湖人失掉江山。

靠著開局22比8的攻勢,湖人自此搶佔主導權,不過馬刺畢竟是在主場出賽,又是季後賽經驗豐富的識途老馬,自然不會乖乖棄守。比賽剩不到一分鐘時候,馬刺雖以86比93落後,但逮到Gasol 2罰不進的機會,開始發動突襲。
整晚手感爆冷的Manu Ginobili,先是投進1記三分球追到4分差距,接著Bryant失手,馬刺搶到籃板後發動快攻,Tony Parker上籃雖被Odom封掉,但裁判認定是妨礙中籃(goaltending),馬刺逼成91比93,比賽還剩28秒。

湖人最後進攻未果,而馬刺仍握有2.1秒的反擊機會,暫停後發前場邊線,球交給此役外線最准的Barry,Barry接球後假晃騙起了Fisher,Fisher下落時壓到Barry,他趁勢出手企圖要犯規,但裁判並未響哨,比賽就此結束,讓Barry相當不滿。

「石 佛」Tim Duncan仍是馬刺最穩的大將,繳出29分、17籃板,Parker也有23分、9助攻的演出,但第三戰贏球的功臣Ginobili卻陷入低潮,全場8 投僅中2、得7分,雖有老將Barry跳出,飆進5記三分球射得23分,但最後一擊沒要到犯規,馬刺也只能望天興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