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坪鋪村零死亡 一場婚宴拯救一村人

發表:2008-05-28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地震造成全村90%的房屋受損,20%的房屋垮塌,但200多個村民沒有一個在地震中死亡。"今天,記者來到都江堰紫坪鋪鎮紫坪鋪村採訪,今年已57歲的村民董澤富告訴記者,"村裡人能活下來多虧了吳嬌。"

董澤富所說的吳嬌,是村裡一個22歲的姑娘。5月12日地震當天,正好是她結婚的日子,全村人都去喝她的喜酒,全村人也因此倖免於難。

在董澤富的帶領下,記者沿著鄉間小道去尋找吳嬌。路上正好遇到廣東邊防六支隊抗震救災醫療小分隊為村民搶運物資、拆除危房、搭建帳篷。

在崎嶇不平的道路兩旁,一眼望去滿是金黃色的油菜地,許多村民都在地裡忙著收割油菜籽,官兵們見狀也加入了收割的隊伍。"多收割點菜籽,來年也好過些。"村民王舟崗告訴記者,地震毀了我們整個家園,慶幸的是人沒事,留得青山在,再大的困難也能熬過去的。

大約20分鐘後,記者在一座臨時搭建的棚子外找到了正在炒菜的吳嬌,回鍋肉散發出誘人的香味。"聽說你是全村人的救命恩人呀?"面對記者的提問,身披一件紅色外套的吳嬌笑呵呵地說:"只是碰巧而已。"

結婚本因是人生中最喜慶的事,可是突如其來的一場地震卻破壞了祥和的氣氛。吳嬌告訴記者,5月12日那天是她和丈夫杜軍結婚的日子,當地農村有個習俗,誰家有喜事全村人都會去祝賀並大吃大喝一頓,四川人又愛打麻將,所以前去祝賀的村民中午酒足飯飽後又在露天院子裡打起了麻將。

當日14時28分左右,打牌、觀牌的村民興致正濃的時候,突然地面猛烈震動,桌上的麻將像炒鍋裡的黃豆跳來跳去。"剛開始我還以為是酒喝多了,看花了眼。"新郎杜軍從帳篷裡走出來對記者說,"兩秒鐘後所有人都站不穩了,全都抱著桌子,水果、喜糖撒了一地。"

"快跑,地震了!"村民頓時亂作一團,四散逃命,沒跑出兩步就被更加猛烈的震動晃翻在地,周圍許多房屋也在頃刻間轟然倒塌,一時間哭喊聲響作一團。等地震稍微平靜後,從地上爬起來的村民紛紛跑回家裡救護家人。由於大多數村民的房子都是平房,掉落的碎石斷瓦沒有對房屋內的人造成致命的傷害,在這場地震中,全村沒有一個人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