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指控印度嚴重侵犯人權

發表:2008-05-29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發表二零零八年世界人權報告指出,印度存在嚴重侵犯人權行為,包括西孟加拉省蘭迪格蘭工業開發區軍警開槍擊斃示威群眾、查摩暨克什米爾省數千回教居民"離奇失蹤"以及恰蒂斯加爾省部落村民遭安全部隊強迫集體遷徙等。

儘管印度目前仍保留死刑,但至今已有多年未執行過死刑。報告中仍然呼籲印度廢除死刑。報告說,印度雖然未執行死刑,但仍至少有一百人在死刑名單上。

秘書處設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將印度人權情勢形容的相當晦暗。報告說,印度馬克思列寧主義共黨(簡稱印度馬列共黨)執政的西孟加拉政府,在處理去年蘭迪格蘭地區群眾示威抗議土地遭徵收作為工業用地事件時,未能採取採取公平態度,導致軍警及共黨支持者開槍攻擊示威者,造成多人傷亡。

國際特赦組織印度發言人夏瑪在新德里記者會上宣讀報告部分摘要時表示,印度政府當局應該將那些侵犯和違反人權者繩之以法,並應對受害者予以補償。夏瑪說,印度政府當局至今並未完全做到這些應做的事情。

他說,國際特赦組織調查小組發現西孟加拉政府的共黨支持者,仍然經常對蘭迪格蘭受害女性施以暴力攻擊,包括強暴、毆打、恐嚇威脅和欺凌騷擾。

報告也指出,位於印度西北與巴基斯坦接壤的查摩暨克什米爾省,在今年稍早據報發現數百座萬人塚及九百多具無名屍體後,暴露出當地自一九八九年以來數千回教居民"離奇失蹤"及遭安全當局刑求致死問題。

報告又指出,在非法共黨游擊隊出沒的印度中部恰蒂斯加爾省地區,許多部落村民遭政府支持的民兵份子強迫遷徙到當局特別設置的收容所,遠離家園,過著顛沛流離和恐懼的生活。

在提到印度耀眼的經濟成就同時,報告指出,印度的經濟蓬勃發展,也造成本已一窮二白的三億人口更趨向邊緣化。報告說,在印度,商業利益高於窮人的需求,大量開發天然資源和土地的結果,造成成千上萬的人家失去回歸故土或重整家園的希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