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黑色幽默

發表:2008-05-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人的幽默感,全國有名。在汶川大地震中也不忘忙裡偷閑、險中作樂。災區傳出的許多笑話和幽默段子,就像四川特產"怪味豆",體現了四川娃兒、四川妹子的樂觀信念,也能讓人品出五味俱全。

--------------------

地震時

  地震時,我正巧騎車路過天府廣場人民南路,突然看到毛主席在向我招手!嚇得我差點撞到汽車,捏住閘才知道地震了。

  地震時,我們四川大學這個班正在上課,學生站起來要往外跑,老教授喊:莫慌,都坐下來,我點名,點一個出去一個......

  地震時,我正在打電話,很鎮靜地告訴電話那頭的朋友:"地震了";朋友很鎮靜地告訴我:"我這裡也在震,那就挂了嘛!"

  地震時,我有個朋友正在上課,人家都往下跑她往上跑,問她為啥子,她說等下垮了埋高點,容易救!

  地震時,跑到樓下,不少人聚集到這裡。好一會,有個老太婆自己坐著輪椅出來了,嘴裡罵罵咧咧:"太不仗義了,四個人打麻將,把我一個人留到房子裡頭,下次再是三缺一,偶也不去了!"

  地震時,突然房子搖晃起來,大家緊張地說"房子在搖",我們辦公室的一個大姐看看窗外,非常鎮定地說:"沒事,對面房子也在晃。"

餘震

  比地震更可怕的是餘震;

  比餘震更可怕的是預報餘震;

  比預報餘震更可怕的是預報了餘震卻一直不震!

災區某官給上級匯報

  本地救災:通訊基本靠吼,尋人基本靠狗,挖掘基本靠手,交通基本靠走,鋼筋基本沒有。

  近期生活:震不死人晃死人,晃不死人嚇死人,嚇不死人困死人,困不死人累死人,累不死人跑死人,到最後,餘震不來急死人!

震區對聯

  上聯:小震不用跑;

  下聯:大震跑不了;

  橫批:不跑



  上聯:早也跑晚也跑,一天到黑都在跑;

  下聯:跑得脫跑不脫,看來要把命耍脫;

  橫批:安心睡覺。



  上聯:災區人民無房可住,在餘震中等待吃喝;

  下聯:成都人民有房不住,在吃喝中等待餘震。

地震後遺症患者診斷指南

  原來打招呼問:"吃了沒?去哪兒?"現在逢人就招呼:"今晚上睡哪兒?"

  原來關心別人住哪兒,現在關心別人住幾樓;

  每次餘震過後就拿放大鏡觀察自己的房子有沒有裂縫;

  覺得二樓很高;

  不論到哪裡都豎起一桿筆,或者在液晶顯示屏上立個空水杯;

  與有抖腿習慣的同事關係急劇惡化;

  見不得哪個把手機開成震動;

  偶然自己抖一下腿都會把周圍人嚇個半死;

  空閑時候計算從自己樓上的家火速衝到空地上到底需要好多秒;

  把證件存摺取款卡重要物品的包包隨身背,睡覺都不離身,或者最多不離身一米;

  不停向別個求證:"剛才是不是晃了一傢伙哇?"

震前震後人變樣

  我老公在震後測算跑下六樓要多少時間,結果他衝下樓回頭一看,全樓人全衝下來了,互相打聽:"震得凶哇?"

  女朋友跟我出去,走到燒烤攤前說:先吃點燒烤,不然遭埋起了咋撐100多個小時嘛!

  我的一個男同事,地震過後第三天到髮廊把頭髮剪成寸頭。我問他怎麼想起理髮,他很驚訝我這麼無知:頭髮剪短點,餘震來了跑起來沒有阻力嘛!

成都的形象廣告詞增補版

  成都,一座拒絕裸睡的城市。

  成都,一座洗手間備有瓶裝水和巧克力的城市。

  成都,一座洗澡和入廁速度飛快的城市。

  成都,一座家家有倒立啤酒瓶當餘震測試儀的城市。

  成都,一座人均帳篷擁有量全國第一的城市。

地震套餐

  地震過後成都狂風加暴雨,超恐怖,凌晨了還滿街都是人,我旁邊一個男生打電話給他朋友說:"媽的,還整個‘地震套餐'哦,又是地震又是風雨的!"另一個小夥子更經典:"老天爺想得週到哦,殺完人還不忘清洗案發現場......"

給餘震的一封信

  親愛的餘震哥哥,我們商量哈嘛:我們實在來不起咯,今晚上讓我們歇口氣嘛,讓我們睡盤瞌睡嘛。你要耍明天再來嘛。

  哈,實際上,四川不好耍,真的嘞,你去那個火星嘛--那裡安逸得很嘞......

麻將新規定

  不准打512;

  不准打血戰到底;

  不准打颳風下雨;

  不准胡推倒胡......

  餘震就像打麻將:如果半天沒得啥子動靜,就絕對是在做大的!

地震硬是凶

  北川一老大爺,被俄羅斯救援隊從廢墟中解救出來。記者採訪問他感覺怎樣。大爺就說了:"地震硬是凶喃,一傢伙把老子震到外國來了!"



歡迎朋友們補充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