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利公民行日誌:天安門母親和"5、12"母親

作者:汪岷 發表:2008-05-30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建利公民行日誌(第25天)

進了馬里蘭州就覺得離華盛頓很近了,但是再近也心急不得,即使看到國會山的目標了,也得一步一步走過去,沒有別的辦法。公民行不僅可以宣傳和播種,還可以強健身體、鍛練意志,還能磨磨性子。走過這一段,我相信楊建利會比以前更堅韌更有耐心。但是楊建利似乎有不同的看法,他說有些性子是很難改的,我們這些人對不正義都沒有耐心,這個是不會變的,他說他有一次聽到他教會的牧師在講道中大大推崇美國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對非正義的不耐煩"(impatience to injustice),從此他不僅和自己性格中的"不耐煩"達成和解,而且常常呵護它。

Jim是美國的自行車推廣者,這次陪楊建利公民行,他把自行車放在他的車後,有時拿出來騎一騎。由於行程不緊,他說服建利在大路邊的樹林的自行車道上騎車兜一會風。建利騎了一圈回來,Jim問感覺如何,建利說"比走路快,但是,不如走路踏實。自行車沒有放咖啡杯的地方,所以你推廣起來比較難。"他說最後這句話是因為Jim總是在車上喝咖啡。

路上聽說波士頓的地鐵出軌,楊建利就忙著給家人和朋友打電話詢問情況。人類是一個生命對另一個一個生命的感覺聯結起來的,真難想像,在地震中失去親人在"六四"屠殺中失去親人在所有天災人禍中失去親人、尋找親人下落的人,心裏是怎樣的滋味。

有朋友來電話告知,天安門母親的網站正式開通了。楊建利說向天安門母親表示敬意,堅持,讓失去的生命有價值,堅持,讓活著的生命有意義。他接著說,許多人說我們有"六四"情結,"六四"情結是非常值得珍愛的感覺:對生命的疼惜,對於失去生命的痛苦,對於生命價值的動情捍衛。楊建利還建議,四川地震中失去孩子的母親也組成類似天安門母親這樣的群體,比如說叫"5、12"母親或汶川母親等。

今天下午收腳的時候,離馬里蘭州最大的城市巴爾的摩只有15英里了,明天晚上就要進城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