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5-30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南急劇惡化的通貨膨脹恐將形成危機,對其他試圖 壓抑高漲物價的亞洲國家是項警訊。在低利率帶動營 建榮景及低匯率推動出口成長後,越南經濟情勢一夕 逆轉。越南股市今年大跌55%,物價大幅攀升,5月通 膨率年增25%。Morgan Stanley警告,放款寬鬆已造 成銀行危機,並預測越南盾將在未來1年大幅貶值。 Fitch Ratings也在週四將越南主權債務評等由「穩 定」調降為「負面」,並指越南因應通膨上揚的反應 太慢。

▲香港電訊盈科表示,計畫將電信、媒體、和信息技術 業務合併為一控股公司,更名為HKT Group Holdings Ltd.,並賣出最高45%的持股給其它投資人。電訊盈 科主席李澤楷表示,重組將有助於降低公司的賦稅負 擔。公司表示,此計畫未變更資產的的擁有權,因此 無需取得股東的許可。中國網路通信集團公司持有電 訊盈科股權19.93%。

▲隨著油價出現幾近不理性的飆漲,亞太地區各家航空 公司開始減少班次,並加收附加費,以止住現金流失 。過去佔航空公司整體營運成本最多40%的燃油成本 ,今年以來已竄升到50%以上。分析師表示,產業正 面臨自2003年SARS疫情以來最嚴重的危機,如果油價 持續上漲,侵蝕航空公司獲利,情況將會惡化。UBS AG亞洲運輸研究主管Damien Horth表示,如果油價居 高不下,整體航空業會在1年內出現基本的變化,使 強者更強,弱者更弱。最後,體質較差的航空公司會 縮減營運規模並重整。

▲菲律賓因油價上漲及內需不振,第1季經濟較去年同 期成長5.2%,季增率0.8%,雖然延續自2001年以來的 史上最長成長記錄,但創下1年半來最低年增率。成 長減緩衝擊股市,並提高了央可轉緊縮貨幣政策以抑 制通膨的預期。菲律賓政府將今年經濟成長預估由 6.3-7%調降至5.7-6.5%。

▲南韓政府宣布,正在進行恢復美國牛肉進口的最後准 備工作,並未受到首爾抗議示威的影響。美國牛肉在 2003年因食品安全隱憂遭禁。恢復進口後,勢必造成 牛肉價格下跌並刺激消費。南韓媒體報導,美國仍有 狂牛症疫情,而且南韓人體內一基因,會讓他們更容 易感染此疾病。此次解除進口禁令,已成為南韓總統 李明博上任以來的第一場政治危機。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