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論壇報:震後受批的北京(中共)政府

發表:2008-05-30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經濟報紙《論壇報》今天在國際版刊文報導中國四川地震,題目為:震後受批的北京政府。

文章指出,四川地震的經濟損失只佔2008年中國大陸國民生產總值的百分之0,2到0,7,而中國大陸今年的經濟增長將達到百分之10。因此四川大地震對中國大陸經濟的影響並不大。中共政府所面臨的主要困難是如何顯示自己有能力處理災情,特別是回應受災群眾的嚴厲批評。救災決定的遲緩,偏僻地區在三天後才得到救助,特別是學校建築的低劣質量,受到多方批評。由於學校被震塌,但周圍的建築卻沒有塌。學生家長不答應。

《論壇報》說,對於學校建築的低劣,沒有中國人感到奇怪,為了省錢,建築工程師可以在幾天裡出圖紙,建築材料也是湊湊和和,沙子,水泥,銅,鐵,等等,不管什麼材料,能省就省。論壇報在當地採訪時還注意到,四川受災地區的居民沒有住宅保險,房倒屋塌後就一無所有。那些受災的退休人士更加可憐。

據中共的官方數字,四川省的居民有住房保險的只有百分之2,74。到5月27日為止,當地保險公司僅僅支付保險費9230萬元人民幣,估計最多也不過3億元人民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