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軍工業損失達670億

發表:2008-05-30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防科技工業局官員說,中國的航天與防務工業因為四川汶川大地震損失慘重,當地的防務工業生產線受到嚴重毀壞,初步估計損失約670億元人民幣。

據中央社報導,四川成都一帶歷來都是中國主要軍工生產地區之一,如成都飛機製造廠、綿竹的核研究基地等。這次大地震使當地的防務工業生產線受到嚴重毀壞,而中共軍方的高科技發展也可能受挫。

這次四川大地震初步估計軍工業的損失可能高達人民幣670億元,其中有成都飛機製造集團主導的"殲-10"和"JF-17 "、"FC-1"梟龍型殲擊機的生產計畫可能受挫最為嚴重。

核設施"無問題"惹質疑

在四川發生地震後,由於災區包括中國核研究基地,一度引起國際注意,擔心中國的核研究設施受損。震後幾天,中共軍方指出,經詳細檢查後,中國的軍事核研究設施"完全沒有問題"。

對此,美國科學家聯合會核武專家柯里斯騰森懷疑中共政府"所有核子設施都很安全"的籠統說法,質疑為何不公布核武工廠的信息。他說:"鑒於該地區遭受的普遍破壞,我很難相信有核材料的軍事工廠居然能逃脫地震災難。"

另一方面,四川強震後,在綿陽地區的老百姓中一直有關於核泄漏的傳聞。綿陽地區擁有眾多的核實驗基地、核動力研究所,根據官方最新報導,在地震災區內,至少50個放射源有泄漏輻射的隱患,其中35個已收回,另外15個被埋在廢墟中,暫無法收回。而針對核泄漏的傳聞,官方稱純屬"謠傳",但並未提供有力證據。對於官方的闢謠,綿陽地區的老百姓根本不相信,反而表示"謠傳肯定不是空穴來風",他們非常擔心可能受到核輻射。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報導,一位綿陽市災民張先生24日晚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老百姓這裡有些傳言,說埋在地下的幾個點已經坍塌了很容易造成核輻射。綿陽本地的人都知道當地有很多的核工業基地和很多核研究所,大家都非常的擔心這個問題。"

他特別提到:"綿陽科學科技城,這次地震大災,駐綿陽所有的部隊,沒有一個動的,都在本地駐守,沒有任何一個支援災區。我們所有的軍隊都是從外地調來的,我們綿陽軍隊沒有一個出來幫助災區的,就這一點非常奇怪。小壩而且處於震中,小壩死了那麼多人,那麼多的災民。但是連一個軍人的影子都沒有看見。"

地震發生後,從震中汶縣往西、南方向的山裡去的交通要道被特種部隊戒嚴。在地震後數日,人們依然不能自由進入屬於軍事管制地區的安縣。

有綿陽百姓透露,在震災中,當地駐軍皆未參與救災,駐軍收到的命令是"不許外出,不許亂動",救援的部隊乃是從外地調去的。亦有百姓表示,曾看到在往山裡去的大隊軍車裡有身穿白色防化服人員的身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