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鼎:美好生活是需要靠每一個人來維護的

作者:李鼎 發表:2008-05-31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這個信仰神,佛,道的偉大國土,由於他的誠信,包容,忍讓的寬大的胸懷,世世代代聚集了人類各個民族的精英。已經成為世界各國政府的領頭羊,維護世界安全的保衛者。美好的生活是要靠每一個人去維護的,而具有比較高道德修為的善良的美國人和各個族裔的移民正是由於其信仰使得這個國土比較能夠風調雨順,工作生活比較安定,即使發生了天災,政府和人民靠著對神佛,道的信仰和一系列的應急機制和人的善良的人性能夠共度難關,面對挑戰。我們來回憶一下華人的移民歷史,會使眾多華人更加珍惜今天在美國的得之不易生活。

據美國政府記載,美國的首次的移民潮大約發生在1820年左右。從1820年代到1840年代末的中國移民主要以男性為主,每次數量很少。不過,由於移民地區只有少數的中國女性,很多移民都選擇與當地的歐洲移民的女性後裔結婚(包括一些愛爾蘭裔)。這一時期最著名的華人移民是舉世聞名的暹羅雙胞胎.

較大的潮流始於1850年代。當時北美西岸在加州淘金潮期間得以迅速開發,時值華南遭受由於滿清政府腐敗,造成嚴峻的政治與經濟動盪不隱;內憂有太平天國起義,外患又有鴉片戰爭。早期的移民包括孫中山先生。 他入了美國國籍,獲得美利堅合眾國公民身份,使用了美國護照,受到了美國政府的保護。

結果,許多貧困丶操臺山話和粵語的華人移民從廣東省來到美國修建鐵路。他們不願再忍受家鄉貧困的生活景況,情願為預付金簽下往美國長期勞動的合同。許多人把掙來的錢全寄回家,不再期望能活著回家。他們的實況就有如「賣豬仔」。這些華人聚居於唐人街,舊金山的唐人街人口最多。這些早期移民,一半以上來自臺山。這些移民曾受到1868年蒲安臣條約的鼓勵 ,但1882年排華法案 卻使從中國移民成爲非法,直到1943年。許多西部州也開始生效了一些有種族歧視的法律,使得中國和日本移民很難擁有自己的土地或者找到工作。這些法律直到1950年代民權運動開始時才被廢止。

隨著1952年至1965年美國移民法的放寬,第二次中國移民潮開始。中國大陸的專業人士的移民逐漸增多,於是1977年美國政府開始允許移民定居。這群華人傾向集中在市郊地區,並且遠離市區的唐人街。這些華人說帶有家鄉口音的普通話。

最近的第三次移民潮,包括無正式文件的外國僑民,主要來自福建省,赴美尋找下層手工職業。這些外國僑民傾向集中於諸如紐約市等大都會地區。這些華人與高學歷專業人士接觸較少。他們有些說普通話,大部分說閩東方言,儘管接近閩南話,卻無法與美籍臺灣人産生密切聯繫。由於福建經濟情況改善,這類的移民數量開始減少。一般而言,一個福建移民需予付蛇頭數萬美元,偷渡往美國,以及支付食宿。路費從家裡和村裡借來。這些移民通常工作三年,前兩年還債,第三年才賺到錢。

自從1965年,華裔移民美國受到援助,美國分別予以中國大陸和香港個別的配額。

基於移民法,香港移民不被列入美籍華人名單,因而他們傾向移民加拿大。
1980年代,由於畢業生不返國,中國政府對人才外流廣泛關注。六四事件後,移居外國的情況增多。

許多來自中國的移民受惠於1992年中國學生保護法案 (Chinese Student Protection Act of 1992),法案假定中國大陸的移民享有永久定居地位身份。法令造成意料之外的的副作用:法令的一些受惠者是無正式文件的福建移民,他們不是中國畢業生,沒有機會從正常途徑獲得永久居留權。(摘自維基百科)

近年來加上中共對各種宗教的迫害,對中國人民的迫害而通過世界難民身份,政治庇護及各種投資移民等使得在美華人人數大增,據2004年美國統計美籍華人總數有340萬,佔亞裔美國人口的22.4%,美國總人口的1%,高於其他亞洲國家人民在美國所佔的比例。

美籍華人在美國的各個領域裡作出的貢獻,是組成這個和諧社會不可少的一部分。每年的五月份是"亞太裔傳統月"。如今年的5月1日布希總統在白宮與200位亞太裔共慶五月亞太裔傳統月,褒獎亞太裔退伍軍人及現役軍人,讚揚亞太裔美國人對美國的貢獻。 布希在講話中鼓勵亞太裔新移民在美國建立平穩的家,生活在這和平丶自由丶民主的國 家。布希說,在美國有1500萬人是亞太裔及亞太裔後代,在企業丶經濟丶貿易丶保衛國家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貢獻,亞太裔的偉大貢獻使得這個國家更加偉大,他 為此代表國家感謝亞太裔帶給美國的愛和富饒。

像這樣的美好生活是需要靠每一個人來維護的。最近在法拉盛出現的一批受中共領館人士唆使,收買的不明法輪功真相的華人以及受周永康指使的中共的特工人員對法輪功學員的圍攻和毆打是嚴重的破壞了美國這個平穩,和平,自由丶民主的國 家。是340萬美籍華人不願意看到的。是其他族裔的美國人不願看到的。這個事件是有預謀的,但是,在神的國土裡都不會得逞的,等待這些人的是法律的審判,驅除出境和神的審判。

2008年5月30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