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訪中 電腦資料疑遭複製

發表:2008-05-31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員與工業界人士告訴美聯社,美國當局正在調查去年12月商務部長古鐵雷斯訪問北京期間,中國官員是否曾秘密複製美國政府一臺手提電腦的內容,並利用其中的資訊設法闖入商務部電腦系統。

瞭解此一事件的人士告訴美聯社,古鐵雷斯去年12月訪問北京舉行貿易會談,訪問期間有一臺政府的手提電腦無人看管,據悉,有人偷偷複製了電腦的內容。

古鐵雷斯29日表示,他不討論這台電腦的內容是否已被複製或如何遭人複製。商務部發言人則既不證實也不否認此事。目前不清楚電腦的內容是否外泄,不過,政府官員通常不會攜帶存有機密的手提電腦前往中國,尤其是無人看管的電腦。現代科技能讓有心者在數分鐘內複製一台電腦內的所有內容。

官員透露,古鐵雷斯自北京返國後,聯邦電腦緊急應變小組(US-CERT)至少三度應召趕到商務部,應付嚴重的闖入電腦系統竊取資料企圖。這個小組有一些應付電腦犯罪的政府精英專家。

國內安全部發言人諾克說:"沒有證據顯示電腦內容外泄。"他說,他找不到國內安全部調查此事記錄。

諾克表示,電腦緊急應變小組去年12月以來共造訪商務部八次,但沒有任何一次與手提電腦或商務部長訪問中國有關。他說,該小組定期為所有聯邦機構工作。聯邦調查局(FBI)則拒絕發表評論。

目前未悉,讓一臺手提電腦無人看管,是否違反政府規定。某些機構(如國內安全部)經常為前往國外的官員提供經過檢查的手提電腦,但規定他們把日常使用手提電腦留在美國,因為其中可能存有敏感資料。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