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為什麼奧運會到了中國就與「人權」有了衝突呢?(圖)

民主先聲224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5-31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7日,奧運火炬傳遞到溫州。始發點是溫州體育館。在"祖國大地一片紅"的"紅海洋"裡,我的一位朋友高舉著寫有"人權"的白底紅字的牌子,顯得格外醒目。

我這位朋友是黃偉先生,45歲,是一位民謠吉他歌手,經常到廣場街頭演唱,他的網名叫"廣場浪人黃偉"。他人高馬大,長相酷似西方人,在公共場合經常被誤認為外國人。

我是彈古箏的,朋友間學民族樂器的比較多。吉他彈唱的朋友,只有黃偉先生一個。

他從早上7點開始就舉著"人權"標語站在人群中,二小時後,聖火傳遞過去,他把牌子托在胸前逆著人流行走,很多人停留下對他拍攝。

這時,來了兩個中共警察。做手勢意示他停下,一邊用英語說"NO ,NO"。

黃偉先生說:"我是中國人",而且是"正宗的溫州人"。

那兩個中共警察立即兇惡地搶走黃偉先生的"人權"標牌。

黃偉先生奪回牌子,並把"人權"高高舉起。大聲質問中共警察,"我究竟犯了什麼法?"

中共警察竟然對黃偉先生說,"你舉人權牌子,就是不愛國,就是學達賴搞分裂!"

隨後兩個警察一人一邊抓住黃偉先生的左右手,把黃偉先生押到了奧運火炬傳遞組委會。

途中,警察還質問道:"你舉人權的標牌不怕被群眾打死嗎?"

黃偉先生對中共警察的這句話感到很奇怪,他說:"如果在中國舉著人權的牌子都會被中國人民打死,那我無怨。"

中共警察在查看了黃偉先生的身份證、登記了家庭住址、電話號碼,進行了驗證。

中共警察最後沒收了黃偉先生的"人權"標牌,並要求他承諾不再另行製作"人權"標牌來體育館展示就放他回家。黃偉先生說:"火炬也傳遞完了,也沒必要再另做牌子了,這塊牌子就留給你們做紀念吧"。

下面選三首黃偉先生的歌給大家看,讓大家認識我的這位音樂朋友:

一、美麗的囚籠
--為布希名言"把統治者關進籠子"而作

翻開歷史,最美麗的:
不是上帝的夢幻天堂;
不是佛祖的極樂世界;
不是真主的朝覲聖地。
翻開歷史,最珍貴的:
不是求真的科技發明;
不是尋善的哲學智慧;
不是唯美的藝術靈感。
翻開歷史,最殘忍的:
不是納粹的焚屍爐;
不是那年的天安門;
不是九一一的紐約城。

天在落淚,背叛真理的知識最殘忍;
地在撫慰,澆灌正義的鮮血最珍貴;
人在歌唱,馴服統治者的囚籠最美麗!

二、十二月十日(世界人權日隨想)
--寫於2006年12月10日

目視臺曆淚觸魂,眼浮舊年此日景。
小城拋詩咒逆黨,當街飄歌揚人權。

王侯掠國裝公僕,昧簽宣言蒙世界。
將相暴政假溫柔,書生六四祭人權。

可悲睡獅成病豬,更怒龍子學狗吠。
琴震全民阿斗夢,曲記阿Q 共和傳。

休道文明五千載,獨問奴役何時了?
引頸笑唱改朝訣,只借一句人權謠。

三、黃土下的歌聲
--2007年6月4日清晨5點30分首唱於溫州松臺廣場

那年今天,天安門前。
"兒子"拿槍彈,親吻一窩窩書生。
"母親"用坦克, 旋開潘多拉盒子。

淒涼十八年,
沙漠成草原,
豐潤的豺狼,
嚼著兔筋吸著羊髓得意的嗥叫盛世喜洋洋。

悲愴十八年,
枯山變叢林,
肥碩的虎豹,
啃著豬蹄吮著鹿血忘形的嘶吼和諧樂悠悠。

今年今天,小城廣場。
淡淡的清香,飄散祭者的羞愧。
鬱鬱的琴聲,嘲笑苟活者的尊嚴。
"埋骨何需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
GOODBAY TAKE CARE。
最後的晚宴即將落幕!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Skype:gwnguoquan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