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部書記在任最後一天被村民嚴刑拷問

作者:悼紅軒 發表:2008-05-31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中山市東升鎮太平村即將退休的村支部書記盧帥帶因貪污問題被當地村民實施了嚴酷的報復行動。

5月19日至21日,在四川汶川大地震救援工作如火如荼進行的時候,廣東省中山市東升鎮太平村進行了一次村民憤恨的換屆選舉。

候選人為了拉票,在酒店大擺酒席,讓村民為自己吶喊助威。有的領導人為了自己的選票勝出,為了爭權奪位,全然不顧百姓的真實想法。下達命令指出村民必須在5月19日早上7點到場進行投票選舉,凡去進行投票者,均可領取十元錢以資獎勵。如果到達現場而不去投票,則十元錢不予發放。作棄權處理。

很多村民無能為力,只能內心慼慼,憤憤不平不敢直言,為了十元錢,他們很多都投了空白票,得到了那十元錢,然後回家通過電視繼續關注四川災區。他們知道真正他們想要選舉的人,都得不到候選人的資格,即使他們選擇了別的人做領導,這些投票也仍然會被他們忽略,舞弊已經不是秘密,他們甚至明目張膽的幹。

也有很多村民不屑於此次的選舉鬧劇,根本就沒有去現場進行投票。天平村的村委官員貪腐已經成為眾所周知的事實,可惜的是百姓很難找到證據。他們內部這次因為選舉以及利益分配不公,最終在5月24日發生內鬥,關於事件發生的根本原因,迄今為止有兩個版本:

第一個:5月24號下午,有三個婦女去問支部書記盧帥帶:"書記啊!你明天就走了,那今天來選舉的每戶每人那10塊還沒發,上年的我們村的糧食錢現在也沒發呀?我們沒錢買飯菜吃了!"盧帥帶蠻橫無理的回道:"沒錢就去掙錢,關我什麼事?去死啦!" 於是,那幾個女人就衝過去打他,接著,在場的百姓也過去打,從而發生這個事件;

第二個:5月24號下午,村裡先前進行了生產隊長的選舉,選舉完後,即將退任的盧帥帶召集了各生產隊長開會,開會後,有一個生產隊長提出分錢(分什麼錢無從知曉),村書記說一分都不給,之後就打起來了。

具體他們這些官員內部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迄今無從得知,新聞媒體以及記者甚至當地的政府官員、警察等等,當時都難以進入太平村,因為村民將村子各個路口進行了封鎖。

有一個事實是,確實已經打起來了,而且被打的人就是這個書記盧帥帶。以下文字記錄這個事實:

他們從三樓打到了一樓,從一樓打到了院子。院子裡百姓一個個開始對他進行討伐,並由開始的推搡繼而發展到暴力毆打,有人聲稱不能就讓他這麼輕易就退休,必須讓他把事情交代清楚到底貪污了多少錢。於是村民相繼詢問盧帥帶本人:

"村裡那些佔地的高壓電線水泥墩一個一次性補償75萬元,錢到哪去了?"

"村裡賣了那麼多地,村裡百姓也沒見到錢,到哪去了?"

"村裡那麼多的廠房出租,錢都到哪去了?錢呢?"

村民陸續趕來,群情激奮,有人說他最少貪污幾千萬,有人說最少貪污幾個億,眾說紛紜。

有人現場揭露一次土地買賣,應該村民每人補償三萬元,卻只到手了一萬元,其他的兩萬元全部被他貪到個人腰包裡面去,村裡有幾千人,每人貪兩萬,這就是幾千萬。

在嚴酷的暴力之下,盧帥帶親口交代,在一次賣地之後,每個村生產隊長分得20萬元,而生產隊長多達20多個,這就是400萬元,這還沒有把村裡的其他更高一級別的官員算上。

暴力進一步升級,村委的辦公用具等財產被村民砸碎摔壞,場面凌亂不堪。

事情發生後,盧帥帶家人全家出走,不知去向。

25日晚,盧帥帶頭戴摩托車頭盔,想要逃離天平村,被村民發現,全村百姓出動,將他從車內拖出,並把車輛掀翻。於是村民開始一直監視並隔離盧帥帶,晚上村民敲鑼打鼓不讓他入睡。

5月26日,村民不折不撓,繼續要求盧帥帶交代貪污罪行,盧帥帶擠牙膏似的逐個交代。

5月27日,村民將盧帥帶擒往村籃球場中央,用四條粗壯的繩子將他捆綁在四個水泥柱上,四肢分開,X型捆死,每個人都上去打他,要他老實交代。後來有聰明的村民指使15.6歲的年輕人上去毆打,也有的是自發的上去對他拳打腳踢,他們怕盧帥帶秋後算賬,再者都是15.6歲的未成年人,法律也很難裁奪。甚至有7歲的孩子,拿拖鞋翹著腳打他的臉,邊打邊問:"你到底貪污了多少?"

5月26日至28日,天氣突變,一直狂風暴雨,電閃雷鳴。盧帥帶就在雨中承受著非人的煎熬。

5月29日,盧帥帶的牙齒被打光。期間有局長前來見盧帥帶,面著村面告訴盧帥帶:"當初,你無端端給我買了10萬塊錢保險,我以為你這麼好樣,原來想封住我的口,現在我還給你".有村民表示,這位不知名的局長其實是怕盧帥帶在今後的行賄受賄調查案件中被交代出來,所以才來趕場子急於撇清自己,否則為什麼當初給他的時候不立即回絕?為什麼要到了現在這個關口才來回絕?

新書記上任沒幾天,攝於壓力以及為了劃清界限,開始清查盧帥帶的遺留賬務。村官個個人人自危,生怕不保。

警察趕來,想要帶走盧帥帶,被村民阻隔。東升鎮鎮書記要求進入,也被拒絕。衝突一觸即發,甚至要發射催淚彈。

有村民說,這樣的事在他們附近的村子也發生過,甚至比這還要嚴重,上面根本不知道,因為當地鎮上的官員不會讓事情傳播出去,記者媒體都無法進入。

村裡的青年人自發的在各個村口重要路口把守,與官警察方對峙。訴說他們的苦衷,告訴官員他們會把事情搞清楚然後才交人,因為他們不相信政府檢察機關。

後來鎮領導開始與村民談條件。村民指出太平村這麼多年沒有任何長足的發展,與盧帥帶貪污腐敗有直接的關係,鎮領導表示要撥款3000萬元改善村裡的道路以及基礎設施建設。

東升鎮腐敗非常嚴重,有的村裡甚至每張選票的價格達到100元,更甚者則高達120元。這種事前期《羊城晚報》進行過披露。而賄選形勢蔚然成風,百姓在無奈之下,只好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更多的百姓用腳投票。

有村民說,很多的官員是進行威嚇挾持,動用黑社會。有的村民違心投給了他們不想投的人,當地上一級官員更多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歷次的選舉成為當地官員的作秀大戲。選,百姓苦,不選,百姓苦。

官員與百姓的矛盾,已經積重難返,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對於官員的腐敗,當地村民已經司空見慣。有村民憤恨的說:"經是好的,下面全是歪嘴的和尚,你比如搞什麼社會主義新農村,養豬不讓養,我們可以養政府,為什麼豬就不能養?養豬娃子還能賺點錢,我養這些貪官能賺什麼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