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旅 勇氣大挑戰(圖)

作者:黃彩絹 發表:2008-06-01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像一下,置身66層樓的高度,在雨林中飛行,心臟差點停止,但,玩過之後,好想再玩!

聽聽鳥鳴,看看四周景致,最長的750公尺距離,還是覺得太短了點。(記者黃彩絹/攝影)

美國西峽谷天空步道體驗,讓遊客趨之若鶩。空中步道固然新奇,但若論起挑戰指數,哥斯大黎加"樹冠層之旅"(Canopy Tour)的"天空旅行"(Sky Trek),需要更大的勇氣去嘗試。

參加哥斯大黎加的"天空旅行",遊客得先搭纜車到山上平臺,穿上安全裝備,獨自沿著繩索滑行進入空中,繩索長度最長達750公尺、高度最高到200公尺(每層3公尺,便有66層樓高),我們一團近20人,聽完解說後,一半的人放棄了這項高空挑戰。

至於我呢,說真的,實在很想加入放棄的那一半,但是又想著,那麼多人都能,為什麼我不行,我必須訓練自己對抗恐懼,而且我有採訪任務,沒有體驗,怎麼報導呢?

鼓起勇氣 拚了

和我一樣硬著頭皮上場的是中美洲經貿辦事處主任邢治平。搶著穿上飛行裝備的同伴,大多是2、30歲年輕力壯人士,我和邢主任屬於另一個年齡層,因此兩人互相鼓勵,突破心裏障礙。

在專業教練引領下,大家戴上安全帽,同時在腰間套上必要的裝備及鎖具,這是用來扣住繩索,以便支撐全身重量。

穿好裝備,我的恐懼心情一點也沒減少,只是表面故作鎮定。教練說,最好是單獨飛行,如果真的很害怕,可以一次兩人一起進行,他可以帶一個人,我正在思考時,一位美女搶走了和教練一起飛的機會。

8段飛行 嚇破膽

上陣前,聽教練講解要領,心臟已開始怦怦跳。(記者黃彩絹/攝影)

 我們參加的天空旅行設施,位在阿雷諾(Nuevo Arenal)雨林區內,全程設有很多處平臺,分成8段飛行,一開始,第1段及第2段是練習用,先讓旅客熟悉一下飛行狀態及模式,兩段高僅5公尺,長度分別是20及25公尺,大家飛下來,發現也沒那麼恐怖嘛。

不過到了第3段,就真的面臨挑戰了,高度一下子提升到200公尺、長度465公尺,雖然四周儘是綠色雨林,應該心曠神怡,但是下望深不見底的山谷,真是讓人毛骨悚然,好想打退堂鼓。但,太遲了,過了第2段以後就回不去原地,只能繼續向前飛。

心裏想著,別人做得到,我一定也可以,鼓足勇氣,任由教練把我推進高空中。一旦置身山谷之上,看著碧藍的天空及四周美麗的雨林,我告訴自己,好好享受這難得的一刻。結果真的克服了心裏恐懼,要領是要對教練有信心、對設備有信心、對自己有信心,同時享受美好的過程。

緊張過後 還想玩

接下來的幾段飛行,高度逐漸下降,營運單位在最後一段設有攝影機,為每個人拍攝紀念照,所以要保持微笑喔。我買了這張富有紀念性的照片,發現雖然不斷勉勵自己要放輕鬆、要享受、要微笑,但是照片裡的我,很明顯的有臉部緊繃的緊張跡象。

不過,我畢竟可以驕傲的向大家宣布:我成功飛越阿雷諾雨林,如果有機會重遊,我還要再飛出去。

来源: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