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政治感應與天人感應

發表:2008-06-01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月十二日,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發生強烈地震,人民死傷慘重。

執筆時官方死難數字是四萬多人,估計會超過五萬人,我預測可能會有十萬人,因為被埋在瓦礫堆下面的,統計數字很不完整。直接經濟損失官方估計達六百七十億元人民幣,主要來自企業的損失,但是如果包括居民房屋倒塌與財務損失,當然遠遠不止這些。

救人第一還是政治第一

雖然總理溫家寶第一時間趕到災區,發表了許多感性的講話,把"救人"作為第一要務,但是整個救人工作卻相當遲緩,軍隊不像以前所宣傳的那樣"雷厲風行",外國救援隊也不許到中國來救災,而"黨和國家領導人"只有溫家寶(後來有胡錦濤)在鏡頭前竄來竄去,不知其他領導人在做甚麼。如何來看待這種種的反常現象呢?

如果想到中共是一個革命黨,不是全民黨與救災黨,這些問題就不難解釋了,那就是政治在作怪,是救人第一還是政治第一?

第一,這次地震,中國發出的新聞,從七點六級逐步修訂到八級。這樣強烈的地震,過去都會有若干預報,問題只是當局是否願意公開而已。如果預報可以顯示中共的偉大、英明,自然會做出預報,例如一九七五年二月的海城七點三級地震。但是如果預報會"添亂"的,就隱匿不報,如一九七六年七月的唐山七點八級地震。當然也有其他屬於官僚怠惰與疏失的。現在三十多年後,科技越來越發展,怎麼可能這次規模更大的地震,當局完全沒有覺察出來?可見必然有"人禍"在內,至於甚麼樣的人禍,恐怕很難查清楚,因為涉及黨和國家機密。但是今年八月北京奧運的舉行,自然是其中最重要原因,預報地震顯然會破壞"鶯歌燕舞"的局面,影響外國遊客來中國的意願。因此即使著名的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十個月前已經預測到汶川地區會有地震,中共當局也成了"文盲",甚至當作是國際反華勢力破壞奧運的陰謀。而本國與本地的預報則輕而易舉的被控制,不是被"闢謠",就是在網路上被刪除。

外國救援隊為何不許進來

第二,地震一發生,許多縣城與鄉鎮立刻斷了一切交通與通訊聯繫,也就是說,處於中共"失控"狀態。在情況不明的情況下,中共無法決策,人命再要緊,也不能讓"外人"進入災區。只有總理溫家寶到了現場進行評估後,再決定應該怎麼做。這裡,除了死傷情況該怎麼公布,還涉及後來才逐漸被外界透露出來的消息,重災區的綿陽市,還有更遠一些的廣元市,都有中共的重要核基地,如果有核輻射如何隱瞞?這些軍事機密又如何防止被混在救援隊的外國特工所竊取?等等。除此,也還有其他考量,例如擔心讓救援隊來以後,這些國家可能就不會再捐助現金了。救援隊不來,於情於理,都必須慷慨解囊,才方便貪官們有"雁過拔毛"而大發"民難財"的大好機會。

第三,溫家寶雖然是當天到了災區,但是軍隊他指揮不動,挺進災區的"死命令",或動用直升飛機救人與空投救災物質都有困難,所以有關於他摔電話的報導說:"是人民養活了你們,你們看著辦!"軍委副主席郭伯雄雖然五月十三日夜到了災區,但是一直沒有與溫家寶同時現身來顯示"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因此軍政矛盾不是外界所能想像的。此外,也可能郭伯雄主要在核基地,不理民事。當然,後來情況稍有好轉,軍人多了,直升飛機也多了。由於胡錦濤一直沒有現身,而布希總統致電給他慰問災情時,他還在指責外國干涉西藏內政,顯示共產黨領導人的"唸唸不忘階級鬥爭",加上一直不許外國救援隊到災區救援,人們都相信這是胡錦濤的原因。為了堵住外界悠悠之口,也防止溫家寶搶走所有的救災"功勞",所以胡錦濤從日本回國後第六天,也就是提前一天"出關",到災區取代溫家寶。這是因為依照慣例,每次胡錦濤外訪回來後,要"閉關"七日才能出來亮相,其中隱含甚麼玄機,當然是黨的最高機密。但是胡錦濤第一站還是綿陽市,因為那裡的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他這個軍委主席的心頭肉,那是中國的核武研究設計的單位,至於十三億中國老百姓,少掉一些,即使"一胎化"導致香火斷了,又算得了甚麼?

"天人感應"是否迷信?

為了轉移中共對地震的政治感應與無能,官方媒體集中報導溫家寶與共軍如何賣力救災,溫家寶成了大明星,以致被質疑是做秀。此外,官方媒體還進一步政治化的譴責法輪功與魏京生、王丹等民運人士,中共控制的海外僑民,在紐約法拉盛對法輪功發動暴力襲擊。於是這些久違了的人名、功名,在中國媒體重新出現,給中共"添亂",這恐怕是中宣部閻王們所始料未及的。

中共的無人性,是否觸怒老天爺,引發了"天人感應"之說。這次地震與唐山大地震有相似之處。都是中國極端的兩次民族主義熱潮之後發生的,一次是文革,一次是奧運與西藏,而這種民族主義只是加緊鎮壓異己,荼毒民眾的遮羞布而已。所以香港有輿論要求中共"積德消災",下 "罪己詔"。這種輿論自然也引發香港親共喉舌以及親共人士的不滿,除了繼續以民族主義扣帽子以外,還指責為"迷信",這當然有違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

然而,真正"迷信"的其實是共產黨自己,雖然它自稱是"無神論"。因為大家知道,今年的北京奧運開幕,是二○○八年八月八日八點鐘。為何中共對"八"字這樣感興趣?這是從香港人的"迷信"學來的。香港人把"八"字當"發"字的諧音,發財之謂也。中共舉辦奧運,其他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是假的,從中發財卻是真的。因此甚麼改善人權、開放資訊、加強環保之類的承諾怎麼可能是真的?因為這些都擋了中共的財路。別的不說,為了奧運基礎建設,中共逼遷多少人口,拆掉多少民居?官商勾結,發了多少不義之財?

"八"對中共是否吉祥數字?

那麼"八"字對中共來講,是否真的是吉祥數字?是"福娃"之外的"福數"?然而,不但這次地震的級數最後確認為"八級",而且發生在奧運開幕前的八十八天!甚至發生地震日子的"五一二"──五加一加二等於八,而西藏鎮壓流血事件的"三一四"──三加一加四也是等於八。於是有人認為這次地震不但與奧運有關,也與西藏有關。如果聯想到發生地震的具體時間是下午兩點二十八分,這個"二二八"與臺灣也有關係?這些數字上的巧合的確十分詭異,也怪不得中共對"天人感應"十分敏感了。

這個"天人感應"與共產黨的"無神論"就一定衝突嗎?那又不見得。上一個世紀八○年代在香港出版的《毛澤東的黃昏歲月》(郭金榮著)第十二章"他默默地仰望著天空"裡,引用毛澤東的貼身服務人員孟錦雲的話,毛澤東在一九七六年四月下旬,就吉林的隕石雨表示:"我相信噢,中國有一派學說,叫做天人感應,說的是人間有甚麼大變動,大自然就會有所表示,給人們預報一下,吉有吉兆,凶有凶兆。"毛澤東是表示他"相信"天人感應,難道無神論的共產黨創始人毛澤東也封建迷信?

一九七六年三月八日吉林下流星雨,七月二十八日發生唐山大地震(請注意,都有"八"字),九月九日毛澤東逝世,禍國殃民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自動"結束。那麼在今年一月,中國南方"天崩"發生暴風雪,到這次"地裂"發生大地震,中國的命運會發生甚麼變化,怎會不引起中共與親共人士神經緊繃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