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上漲花費大增美華裔自家種菜

發表:2008-06-01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伯佐夫婦將自己種植的冬瓜分給親朋好友和鄰居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物價上漲,正造就新一輪的民眾種菜時尚。美國南加州愈來愈多人開始自己種菜,小區菜園增加,觀賞植物悄然變成務實經濟作物,自給自足,抵擋時艱。

紐約華埠廣東籍的李太太來美多年,她說,現在種菜可不僅自娛自樂,從去年起,已從原來種植香菜、薄荷等已改種小白菜、菠菜和韭菜,快速而多收,以對抗持續上升的蔬菜價格,補貼家用。李太太說,從前家裡四口一個月菜錢大約150元,現在180元都不夠。

據Marketwatch統計,受原材料價格上漲8%的影響,今年到目前為止全美食品消費指數已再漲4%至5%,其中蔬菜和牛肉價格分別上漲15.4%和4%。使美國人食品花費已佔家庭總收入的10%,總收入低於兩萬元的家庭,食物花費更已高達總收入的20%。

「蔬菜價格每個星期不同」,阿罕布拉方太太說,油價和食品快速上升,使得像她這樣的升斗小民左右為難,因為開車去商場要花高價油錢,商場還要花高價食品。

喜歡農耕的陳氏夫婦平日幾乎每天傍晚都要到阿罕布拉的小區菜園打理「自留地」,下種、澆水、施肥、除草,忙個不停。六百平方呎的土地種上芥蘭、日本茄子、絲瓜和皇帝豆,還準備種西紅柿,陳太太說,每月蔬菜錢至少節省三分之一。

阿罕布拉市多年前專門辟出小區菜園,以每年每平方呎12分的廉價外租,提供民眾娛樂休閑去處,去年以來,申請人數成倍增長,不僅當地居民,其它城市民眾也加入申請。

在洛杉磯一家服裝公司工作的維勒太太說,她現在一週至少兩、三次專程從洛杉磯來阿罕布拉護理她心愛的菜園,每次三、四個小時,週末更是從上午到黃昏。維勒說,她種莧菜、南瓜、蔥和韭菜,一家五口的蔬菜基本可以自給,去年整個夏天,全家蔬菜色拉都來自自家菜園。

除自給自足,一些人也將自己「成果」送給親朋好友分享。

家住道奇球場公園山腳下的朱伯佐、譚雪雲夫妻,20多年前開始在自家前院開荒種瓜,朱氏也因此成了遠近聞名的「瓜王」,吃不完的,讓友人一車車載回去分享。

今年收穫的上百個冬瓜和南瓜,均重40磅,附近一些超市更出價每磅30分收購。朱家商量,最後還是決定送給友人,他說,在大家口袋都緊的時候,何樂不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