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飲食中添加物對ADHD孩童有益

發表:2008-06-02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品中的人工色素和防腐劑對過動扮演重要角色的觀念,本來已經要被普遍的藥物所改變,但是有些跡象顯示,這種情形又開始改變了。

雪梨大學的小兒科教授Andrew Kemp在英國醫學期刊(BMJ)最新發表的評論中呼籲,將去除食品中的添加物作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孩子之標準初期治療的一部分。

Kemp教授引用最近的控制性試驗結果,顯示餵食高量食品色素和苯甲酸鈉防腐劑的小孩過動情形增加。

美國小兒科協會出版的AAP Grand Rounds在去年2月引用同一篇研究,作為該重新探討這個問題的證據。編輯們指出,整體的研究結果很清楚,甚至要求我們這些長期懷疑父母們認為各種食物對孩子行為有影響的無神論者,承認我們也許錯了。

Kemp教授向WebMD表示,醫生常會忽略飲食改變會改善某些孩童ADHD症狀的臨床證據;他表示,很明顯地,並不是對每個小孩都有效,但少有治療方法是有效的,(飲食改變)必然是想避免藥物的父母們可以嘗試1個月或6星期的一件事。

【添加物和ADHD】

  根據疾病管制局(CDC)最新的統計數字,在美國,有470萬名孩子,9.5%的男孩和5.9%的女孩被診斷出罹患ADHD。

像是Ritalin與Adderall這些興奮劑是最常被醫生開立治療過動的藥物,另外也有家庭療法和行為治療。

Kemp教授在他的評論中主張,有更多研究顯示,改變飲食的益處超過行為治療,但是普遍未將飲食改變作為一種替代療法。

他指出,在1975年至1994年間做了22個研究,其中有16個研究發現,改變飲食至少對某些ADHD的孩子有正面的影響。

Kemp教授指出,有鑒於去除色素和防腐劑是非常無害的介入法,而且有很多過動的孩子服用藥物,因此,可能會建議適度地監督以及去除色素和防腐劑的評估試驗,應該要作為標準治療的一部分。

【食品添加物 試驗中】

  被Kemp教授和美國小兒科協會(AAP)編輯所引用的2007年研究,是針對297位普遍會發病的族群,3歲或是8歲至9歲的英國小孩進行飲食嚴密控制6個星期;在研究期間,孩子們喝含有食品添加物的飲料,或是沒有添加物的飲料。

孩子和研究人員都不知道每個孩子會喝到哪種飲料;父母和老師透過標準化的電腦測試,評估孩子不專心與過動的情形。

研究人員表示,被評估的兩個年齡族群,喝含人工添加物飲料的孩子表現得較為過動且注意力集中時間較短。

撇開2007年的研究不談,小兒科醫生Mark Wolraich向WebMD表示,大多數檢視限制食品添加物對ADHD影響的研究,都至少是30年前所做的,這些研究顯示,只有少數比例的過動兒獲益。

奧克拉荷馬健康科學中心的小兒科教授Wolraich指出,去除許多食物中的防腐劑可能造成食物本身的衛生問題;他表示,防腐劑能避免食物壞掉,因此,如果我們將去除所有食品中的防腐劑,那麼可用的食物將會很少。

西雅圖兒童醫院的副醫療主任Edgar Marcuse醫師表示,最新的研究比之前所有的研究還來得嚴謹,即使是未限制ADHD孩子的研究也沒有比它嚴謹。

AAP Grand Rounds期刊的編輯Marcuse呼籲,臨床醫生對於飲食限制在治療過動所扮演的可能角色,要用更寬敞的心接受。

Marcuse向WebMD表示,這不是篇偉大的研究,但是整體的研究結果是相當令人信服的,他們不知道這對於每個小孩所代表的意義,但是他認為,它讓我們重新審視這件事。

来源:國際厚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