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陸當今網路最流行用語?

發表:2008-06-02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終於找出「醬油黨」網路流行始末

"打醬油"這一詞最初出處是之前廣州電視臺採訪的某市民對於很黃很暴力XX門的看法。他說:關我X事,我出來買醬油的。這句話因此流傳開來。近日, "打醬油"又在論壇上再度風靡,網友們又給"打醬油"一詞加入了更深層的含義,也湧現出頻繁使用"打醬油"一詞的"醬油黨"們,是進步還是無奈?今天你打醬油了嗎?

最近網友們的回帖最常見的字眼莫過於"打醬油"這三個字了。災害出現後,某論壇便增加了很多敏感字眼,也有很多帖子被移到"地下廣場"去,相信那些活躍的網友每個人都有幾篇被移走的,我們說屢戰屢敗是狗熊,屢敗屢戰是英雄,為何?屢敗屢戰需要有強大的自信堅強的毅力,我們都是凡人,沒有幾個能失敗後馬上站起來。頻繁的刪貼極大的影響了網友發言的積極性,反正自己想說的話說了也是被刪,於是很多人乾脆不發言,有時又為了發牢騷說一句我是來打醬油的----有點苦笑、有點無奈、有點嘲弄,盡在其中了......

還有些人發布一些"敏感"話題,瀏覽時看到了,覺得他們說得看似有些道理,但是不便評論,於是以"打醬油"來聲明自己的中立態度----其實隱隱有點鼓勵大家發言吧的意思。

打醬油是明哲保身的外交辭令,也是網友們為適應這個論壇而所做的改變,是進步還是妥協抑或是隱隱的牢騷?

打醬油 廣告語  

即便一小壺,也有人生新高度

去雜談打醬油啊! 一壺頂五壺,實在!

打醬油,just do it

醬油恆久遠,一壺永流傳

醬油壺一開,好事自然來

永遠的雜談醬油,獨一無二好味道

"醬油黨" 我們容易嗎?

你以為我們容易嗎我們?白天捋起袖子獻血,晚上跑到網上一小口一小口地呡醬油,心裏有話不能說,只能苦臉喝死算球,硬是把自己的一點小良心慢慢淹沒掉,那個醬油的味道,沒喝過的人不知道哇。人家說,苦不苦,想想請喝茶的二百五。想一想,我們再苦都沒苦到去喝茶的地步,於是我們醬油黨搽搽油嘴,嘆一聲同是天涯淪落人,繼續看帖。

醬油黨的沉默和地下廣場的喧囂

如果你足夠敏感的話,你會發現最近的ty[天涯]口徑變得很緊,更多的是醬油黨的紛紛湧現。他們悠悠然的從沙發或者板凳的位置拎著醬油飄然而行,只留下一句"俺是來打醬油的"和一個神秘的背影。

要我說,與其說這些人是醬油黨,不如說他們是一群地下廣場的孤魂野鬼。但是由於進入地下廣場需要"特權",所以那些把"屍體"遺落在地下廣場的孤魂野鬼們有家難歸,只好在別人的帖子裡面打打醬油。當然,進入地下廣場還是好的,起碼有個念想,某些屍骨無存的傢伙才真的可憐呢。

打醬油是一個態度,所謂的沉默的大多數,所謂的"非暴力不合作";

打醬油是一個生活,也不是單純的看熱鬧,既不是簡單的路過;

打醬油是一種娛樂,冷眼旁觀他人的喧囂,靜靜品味自己的沉默;

打醬油是一種境界,我也曾經熱血激憤過,但是我現在什麼也不說。

打一瓶醬油,從扎堆的人群旁悄然行走,你們吵你們的吧,我只是路過一下,便要回歸到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