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戀愛史 三任女友全是偶遇

發表:2008-06-03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 年3月22日,臺灣地區舉行的領導人選舉中,馬英九獲得最後勝利。馬英九一向以英俊清廉的形象示人,因其過於潔身自好,極端仇視公款消費,不喜與官場人士來往,被稱為"不粘鍋",而他真正的感情世界究竟如何?現任妻子是他的初戀嗎?他家的生活習慣又是怎樣的?記者帶你走近馬英九。

感情

不碰財色是"政治行規"

從票選"夢中情人"、"性幻想對象"到"最佳捐精人選",甚至被陳文茜(臺灣女"立委")點名為最想發生一夜情的馬英九,從政以來一直是政壇人氣最旺的女性偶像,從來沒"出過事",不過馬英九說:"我不是柳下惠,美女坐懷我還是會亂,所以惟一能做的,是不給任何美女有坐懷的機會。"馬英九年少時喜歡清純可愛型的女孩,長大後覺得女人漂不漂亮並不太重要,他喜歡有智能,會思考的女人。

初戀:幼兒園裡的單相思

馬英九讀幼兒園大班時,班上有位楊姓小女生,長得非常清秀,每每秀秀氣氣地淺笑,流露出迷人的稚氣可愛。小女生梳了個小馬尾辮,每天馬尾辮輕輕搖晃,吸引了馬英九偷偷的目光。

馬英九回憶說:"一次參加一項活動後,小女生的臉龐微微滲汗,她輕輕扇著,表情美極了!"

畢業典禮那天,馬媽媽去幼兒園參加,馬英九向母親吐露心事:"媽!我有個女朋友。"並偷偷指給媽媽看。畢業典禮後,楊姓小女生"漸行漸遠漸無音,水闊魚沉何處問",少年馬英九"夜深風竹敲竹韻,萬葉千聲皆是君,故倚單枕夢中尋,夢又不成燈又盡"。歐陽修的原句本為"萬葉千聲皆是恨",但在馬英九的心中,哪有恨,只有迷迷濛蒙的一些思念,這種情懷,淡淡的純純的,很快就流逝過去了。

戀愛:三任女友全是偶遇

馬英九情竇再開,是小學三年級的事,班上有位女生笑起來好可愛,馬英九頓生"好感",不過這段感情因為羞澀無疾而終。

大三那年,馬英九參加一個校外活動,旁邊坐著一位臺北政大女生,兩人攀談起來,引燃了馬英九生命中第一次愛的火花,也讓馬英九深嘗第一次失戀的苦楚。

台大畢業後,馬英九參加一項活動,旁邊碰巧又是位政大女生,馬英九第二次墜入情網。1972年10月底,馬英九入伍服"預官役",先在左營"海軍陸戰隊"受訓,再分發到左營的"後勤司令部科總庫"擔任"少尉補給官",而這段感情也逐漸褪去色彩,升華為友情了!

1974年8月,馬英九赴美就讀紐約大學,在機場偶遇妹妹馬莉君的同班同學周美青,又是一個政大女生。三次戀愛,全是偶遇,全是政大女生,這是馬英九的愛情宿命,所以他到政大教書,感觸格外深刻。

自律:每天"戒急用忍"

馬英九的哲學是:"行有行規,每一行都要遵守行規。絕對不碰財與色,是政治行規,政治人物都應遵守。"據說,凡是女學生到教授研究室找他,馬英九一定開著窗戶開著門。女生請他在衣服上簽名,馬英九一定懸腕。

在馬英九擔任"總統府副局長"任內,有位擔任護士工作的周小姐,有妄想症,妄想快要成為馬英九夫人,所以無論打電話或寫信,都以"馬英九准太太"的身份自居,後來周小姐被送往醫院治療,但她後來拒絕做進一步療程。在競選領導人時,當有記者說有人在等他"出事"時,馬英九幽默地說:"我每天戒急用忍,跑步、游泳、洗冷水澡,不會出事。"

家事

馬英九與妻子周美青都是學法律出身,都理性而獨立。兩人育有兩女,大女兒馬唯中和小女兒馬元中。3月25日,臺灣女作家郜瑩在博客中發文《馬英九贏票靠妻子》,她認為馬英九大贏的選票,一半是由他的妻子周美青為他贏得的!博主認為:周美青之所以贏得臺灣選民,尤其是職業女性的認同與喜愛,是因為馬英九起起落落風風雨雨,周美青始終低調地保持著自己的本色。

妻子

博文寫道,馬英九春風得意時,周美青從不會站在旁邊沾光取寵。她也不像任何一位臺灣領導人夫人或大官夫人,出現時翡翠耳環和名牌鑽戒繞身。她不會強出頭,而是默默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即使明知門口圍著一堆記者,她依然一如往常輕裝素顏準時現身上班去。

馬英九勝選後的24日,周美青仍然像往常一樣,穿著休閑裝乘坐公交車上班,不同的只是身邊多了幾名隨從以及大批記者。網友讚揚道:"衣著樸素、自立、自信、幹練。畢業於美國哈佛法學系的她沒有因為夫貴而婦貴,我欣賞她,一個獨立堅強不依附男人的新女性,我想她是幸福的。"當然,也有網友"造型師" 建言:"作為一個領導人的妻子,會出席一些公眾場合,還是要請專業單位給你包裝一下,不要認為牛仔褲都好。"

也許是接受了大眾意見,周美青25日即發表聲明,暫不坐公交車上班。

女兒

21歲的馬元中目前就讀於美國布朗大學。據臺灣媒體報導,她的英文絲毫不遜曾就讀於哈佛大學的姐姐馬唯中。在她的博客裡,文章大多是英文寫就。不過博客的話題天南地北,提到媽媽和姐姐,就是沒有提到自己的父親馬英九。

在媒體的視野中,馬元中一直是個刻意在公開場合與父親保持距離的女孩。馬英九當市長時,一次給臺北表現優異的初中畢業生頒發市長獎,碰巧遇到女兒馬元中也獲此殊榮。馬元中上臺領獎時,馬英九問"親一下好不好",害羞的馬元中尷尬苦笑,連連說"不好!不好!"雖然從馬元中的博客裡"挖"不出馬英九的兒女情長,但她還是透露了一些家庭"內幕"。比如提到媽媽時說,大概因為媽媽很少親自下廚,所以當媽媽煮飯時她都會很開心,而她最愛吃媽媽煮的咖哩牛肉麵、蓮子銀耳湯,"稀飯也很好吃";她還寫道:"我們家不吃青蔥、不吃洋蔥、不吃大蒜。"不過,在是非與獵奇交織的奇詭氛圍下,這個名為 "yuanyuannana"的博客近日悄然關閉了。

特寫

馬英九是位運動不懈的男人,而且將運動變成了一件令觀眾尖叫的美事。他跑步,會穿緊身短褲;他游泳,會暴露兩點,而且他以運動來鍛練自己的意志。

馬英九的跑步哲學有"三不原則":不半途退出,不半途休息,成績不退步。但馬英九也承認,這"三不原則"也正是慢跑的"三難"。參加社會公益活動的經歷中,馬英九陪殘疾人跑過步,在單位舉辦的慢跑活動中,也邊跑邊為"馬迷"簽過字。馬英九成為名副其實的"慢跑明星"。馬英九跑步最快的記錄是:3公里,11分46秒。他每天睡前要做200個仰臥起坐,俯臥撐最高記錄是連續做120個。

来源:中華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