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湯 窮人的燕窩

發表:2008-06-03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銀耳又稱為"窮人的燕窩",燕窩雖補,卻價格昂貴。銀耳無論顏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窩相似,價格便宜,所以稱為窮人的燕窩。

如果以燕窩和銀耳相比,我情願取銀耳而舍棄燕窩,因為燕窩太補易上火。銀耳為涼補有潤燥的作用。燥氣和火氣就像急性慢性病,火氣來得急去的快。但是火氣太久未消就會轉成燥氣,倉後組織液枯竭,造成內臟缺水,尤其老年人由腸燥引起便秘,吃銀耳最有效。

紅棗補血可使臉色紅潤,又因含豐富類似雌激素的天然女性荷爾蒙,對女人滋養子宮、豐胸都有效。銀耳富含膠質,能促進黏多醣形成,不但豐胸也能使肌肉結實骨骼強壯。以形補形,白色的銀耳也有美白作用。而白色入肺經,銀耳不但潤肺,其中豐富的纖維質還能通腸清宿便。

銀耳紅棗湯不但是美味的豐胸小點,還能使你的臉色白裡透紅,體態輕盈苗條。

1.銀耳二兩、紅棗五、六粒、冰糖適量。

2.銀耳在冷水中浸泡約六小時以上。

3.將銀耳尾端蒂摘去。

4.摘好的銀耳放入水中,小火燉四小時。

5.紅棗洗好,放入銀耳湯中,加適量冰糖。

6.中火煮滾三、五分鐘冰糖化了即熄火。

7.可冷食,可熱食,涼後放冰箱冷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