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陳西被軟禁,向當局提出嚴正抗議

發表:2008-06-03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公民陳西先生5月31日欲前往北京完成他多年的一樁心願----到天安門祭奠六四亡靈!結果在機場被當地十幾名公安綁架,押送到市西派出所,控制到6月1日凌晨2:00,警方在將陳西送回家後,在他樓下加派了警察看守,並明確告訴陳西先生奧運之前他不得外出。

陳西先生是貴州著名人權活動人士,1989年因支持學生民主運動被勞教三年,後來1995年因組建貴州自由民主黨而被判刑10年,並處剝奪政治權利5年。陳西先生出獄後,堅持聯繫組織貴州人權論壇。今年5月19日他被當地警方警告:"從現在起到奧運會結束,你不能任意走動,你必須向我們承諾,不到外地去。"從此,警察長期對他進行騷擾,除了在他樓下佈崗外,還經常打電話到他家中,在陳西先生不接電話時,警察就上門來敲擊他的大門,嚴重干擾陳西先生與家人的正常生活。這次陳西先生欲前往北京被攔截後,當地警方更加強了對他的控制。

在此我們強烈抗議貴州警方肆意踐踏人權,非法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這種違法行徑不僅違反中國自己的《憲法》與《世界人權宣言》,而且與即將召開的奧運精神也是背道而馳的。如果一個國家因為奧運就要剝奪公民的基本權利,那麼世界哪一個國家的人民願意支持與接受這種奧運呢?這種以侵犯公民基本權利,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為前提的奧運,不可能是真正的和諧奧運,也沒有起碼的人文精神的。

這無疑會加劇世界人民對中國奧運的蔑視與抵制。為了中國舉辦一屆有尊嚴、受世界尊重的奧運會,我們呼籲貴州當局立刻停止這種侵犯人權的行徑,不要再給中國奧運抹黑,不要給業已惡化的中國人權記錄添墨,立刻無條件還陳西先生以自由!

陳西先生的抗議

一個文明的國家應當是"對人權和基本自由的普遍尊重和遵行" 的國家,是有能力履行《世界人權宣言》"第九條任何人不得加以任意逮捕、拘禁或放逐"等公民權利的國家。公民享有自由的遷徙權。可是,在中國的貴州省貴陽市,我公民的自由權利卻被當地公安任意強制剝奪。我抗議貴州公安的這種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權利的野蠻行徑!

從5月19日到現在14天的時間,貴州公安公然知法犯法,把我傳詢到市公安局,向我宣告:"從現在起到奧運會結束,你不能任意走動,你必須向我們承諾,不到外地去。"我說:
"
我是共和國的公民,自由的遷徙,自由的旅遊,自由的探親訪友,包括自由抗議和維權是我的權利,我不能對你們公安做什麼承諾。如果公民都要接受公安的領導,照公安的指示辦事,把國家法律丟在一邊,這不是警察橫行於天下的恐怖社會嗎!"

我說:"我拒絕警察國家!我反對國家恐怖主義!我不能有什麼承諾!"

然而,從5月19號起,公安就隨時隨地出現在我的眼前,騷擾侵犯我的公民權。先是公安以各種藉口闖進我家,察看我在家裡做什麼;接著是,每天數次電話的騷擾;當我被騷擾得不願意接電話時,就會有人上樓猛烈敲我家的門。在我住宅樓的樓下,長期有公安監控,干擾著社區的正常生活。

更讓人不可忍耐的是,5月31日,我買了一張去北京的機票,準備乘下午7:15分的飛機去紀念"六四"19週年,同時為"六四"的受難者和我自己維權。下午5:20分我乘車一到機場,剛走進候機大廳就被衝我而來的十幾名公安綁架,並強行把我塞進警車押到了市西派出所。

他們不出示什麼證件,不告知什麼理由。我大聲疾呼和訓斥他們的侵權行為也沒有用。直到了公安派出所,一名姓曾的所長才告知我,他們奉上級領導的指示,去機場抓捕我,不准我隨便走動。現在只能呆在派出所,聽候處理。

我問他:"我犯了什麼罪?我有什麼違法活動?你們不許我去北京。"

他說:"其它的我無法奉告,你要吃要喝在我們派出所都可以,就是不能離開派出所。"

從下午5:20我失去自由,一直到6月1日凌晨2:00,他們才押送我回家。

貴陽公安這次嚴重侵犯我人身權利的行為,不但讓我失去了到北京去維護公民人權的訴求,同時也沒收了我的機票,讓我的經濟有所損失。

我強烈抗議貴州公安這種明目張膽的侵權行為!

並要求貴州公安賠償我出行的全部損失!

貴州公民:陳西

電話號碼:86-0851-5966077 手機:13885117478
2008年6月2日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