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暴雨山體滑坡 房屋被埋越秀40居民疏散

作者:陳海生 發表:2008-06-04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持續大雨導致市區罕見地出現山體滑坡現象

羊城持續風雨,導致市區罕有地出現了山體滑坡現象。昨天清晨7時28分,越秀區永福路42號大院內出現山體滑坡,泥石將一擋土牆沖塌數米,一幢居民樓四個單元被泥石埋住,40戶居民緊急疏散。

半邊床被泥石"吃掉"

事發地點為永福路42號之一的永福小區。記者在現場看到,大樓已經被警戒線封閉,疏散出來 的住戶站在一旁,不少人只穿著睡衣。發生垮塌的圍牆位於小區一號居民樓的背面。由於地勢的原因,永福小區剛好處該路段的低窪位置,而與小區相鄰的另一單位 位於一處於山坡上,發生垮塌的就是該段依山坡而建的防護牆。記者看到,倒塌處仍有不少黃泥在滑落,未倒的牆體也已搖搖欲墜。

據永福小區的住戶介紹,山體滑坡造成該小區一號居民樓的四個單元被泥石埋住。住在該樓 三樓的勞先生說,事發時正在睡覺的他感覺到房屋震動了一下,於是趕緊跑到窗戶查看,"是我們樓後那堵擋土牆倒了六七米,樓下的過道和停放單車的棚子都被泥 土和磚塊埋了。"而沖瀉下來的泥石還將該樓一、二層的房子埋住。

住在二樓3單元的楊小姐告訴記者:"當時我們都還沒起床,但滑坡前,可以聽到‘嗡嗡' 的聲音。我覺得奇怪,便起床查看,剛起身,泥石夾雜著湧進了我的房間,半邊床都被‘吃掉'了。"勞先生說,沖滾下來的泥石還將一些住戶的窗戶砸壞,一位 204房的住戶左腳被碎玻璃劃傷。"我們出來時看到他腳上裹著毛巾,幸好傷不是很重。"

40住戶緊急疏散

住戶莫女士說,可能是由於最近連續強降雨,加上前晚大暴雨連下了一個多小時,於是出現了山 體滑坡。"如果泥石繼續滑落,我們就不能再住在這裡了。"勞先生擔心地說,事發大樓共有10層,每層住有4戶居民。早上出現山體滑坡後,街道方面和小區的 管理處立即安排人員將該樓40戶居民全部疏散。

勞先生說,擋土牆後邊是一座小山丘,由於他們小區的地勢較低。"一到下雨我們就擔心,如果樓的柱子被倒牆砸壞了,我們的樓就可能成了危房。"

昨日下午4時許,當地派出所的幾名警員來到現場,用木頭擋住沒有倒下的擋土牆。5時左右,挖泥車開進小區,對現場進行了清理。街道辦的相關人員表示,他們已經做好了疏散住戶的安置。"這40戶居民今晚可能會被安排到附近的酒店過夜,但具體安排還要進一步協商決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