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自立:馬英九的六四語文不及格

作者:劉自立 發表:2008-06-05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期待不久的馬英九六四發言出籠了。縱觀之,好像溫和,軟性,和平,但是,其中自律成分很濃,其言深怕一掌過重,打在對方身上,敗壞了兩岸彈冠相慶的節日氣氛。這個表態是否可以解釋,可以諒解?我們大陸人,大陸媒體人,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因,活在自律之中,情有可原,但是,臺灣民主社會何以也會自設言囚,不敢越雷池一步呢?這是一樁很值得思索的事情。為甚說老馬也是自律,也是媚共,也是前言不搭後語,這裡稍事分析。

以下是馬關於六四看法全文。我們不敬,做一個拆解。

"自從1989年'六四'事件發生以來,每年屆時我都會參加紀念 活動或發表文章。我對'六四'的關心,主要在於關心大陸同胞能否享有自由民主的生活。

今年'六四'跟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三週前,四川發生了大地震 ,災區廣達十餘萬平方公里,死傷超過四十萬人,至少五百萬人無家可歸。從大陸官方搶救災民的迅速、大陸首長對災民的關懷、災難及抗爭新聞報導的開放、大陸人民捐輸的踴躍、到對外國救援團隊的歡迎,對臺灣救援團隊的友善,與1976年唐山大地震時期的表現已大大不同,國際媒體亦迭有佳評,顯示中國大陸改革開放三十年,已有一定的成果。

我在5月20日就職演說中,曾經表示:'我們真誠關心大陸十三億 同胞的福祉,由衷盼望中國大陸能繼續走向自由民主均富的大道,為兩岸關係長遠的和平發展,創造雙贏的歷史條件。'今天我們關心'六四'真正的意義,也就在此。"

所謂--"今年'六四'跟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三週前 ,四川發生了大地震,災區廣達十餘萬平方公里,死傷超過四十萬人,至少五百萬人無家可歸"--該如何理解?

這段分析很奇怪。說今年六四,是大陸地震,死難多人 ,這在邏輯上並無不善。但是,人們看到,所謂"今年六四",本來應該是對89六四的一個回應,而不是偷梁換柱,把六四這個特別詞彙,變做"地震"。馬的這個用心不可謂不良苦也!他要指向什麼?

就是,第二,六四和地震關係說。現在很多作者說明之:六四殺人 ,奪去學生性命;地震,豆腐渣房子,也就是腐敗,奪去孩子們的性命,這兩者之間異同皆備,原因就是,六四反對的腐敗,因為六四被鎮壓而變本加厲,致使孩子們花季隕沒。老馬智商哈佛,難道不知道其間關係!

三,今年六四確乎關係地震,但是,人們悼念六四,主要是悼念六四 死難者,追究真相,懲罰屠城,而非轉到地震救災"進步"這個部分而迴避如何處理六四遺產問題。馬在這個地方的作文,不及格--他說,今年地震救災"進步",所以,六四概念就可轉換成為"進步"說,以面對六四,且表示很為樂觀--他難道不知道,六四,就是六四;地震救災是不是"進步",是另外一個主題,其間,並無邏輯關係。也就是說,只有區隔六四歷史,面對地震事實,才能二者分別闡述清楚。

說六四因為地震救災之"進步",就可以一筆帶過其滔天罪惡 ,只是說明你馬英九被國、共兩黨的虛擬和平,沖昏了理智!

四,唐山地震沒有改變毛氏極權政權的性質。雖然,毛也並未枉顧災 情。其出動兩千架次飛機,各軍種兵種,救援隊,醫療隊,趕赴救災;同時,他規避外國援助,拒絕新聞公開--請問馬同志,這次救災,房毀屋塌,多殃及學校;外國救護隊72後才姍姍來遲;地震預報,全被擱置;新聞開放迅速復闢為新聞鉗制,一切倒退到歌功頌德......一系列問題,在中共"進步"中,難道可以不被追究,不被審查嗎?這樣嚴重的救災阻力難道是一句"進步"就能搪塞的嗎?

五,老馬懂得,極權主義政權往往和自然災禍的救護不利甚至肇禍於 之相聯繫,天災人禍,人禍當頭--如阿馬雅.森的飢荒理論,涉及毛的大躍進、三面紅旗、人民公社,致使千萬人死亡--這次地震死難七、八萬人,尤其是兒童生命,難道和政權破壞生態環境和枉顧長江大河的自然秩序,貪官腐敗權治,毫不沾邊嗎?在這樣一種悲慘的廢墟上,果然有中共因災"進步"的神話嗎?你馬英九是不是到北川,到汶川,去問問死難孩子的父母,問問他們,你們因為孩子的捐軀而導致中共進步,是不是也很值得呢?--你馬英九會得到什麼樣子的回覆呢?"災難進步論"是一個奇談怪論,其面目可憎,幾不可忍。在民主臺灣,居然也有市場,真是中華民族之悲哀!

我說過,老馬上臺,是搞"臺灣小民主"。不想,現在馬英九是搞極 權和民主同舞,死難與進步共生,真不知臺灣總統之政治觀究為何物!

最後簡單一說。所謂"由衷盼望中國大陸能繼續走向自由民主均富的 大道,為兩岸關係長遠的和平發展",是抵制和否定大陸的專制極權政權,還是與之"雙贏"--他贏了,你怎麼辦?是贊助這個政權之贏,還是抵制這個政權之贏--這個"雙贏",如果其中有期待這個政權之改變,其改變前的政治,定性如何?如果是雙贏於一個大陸民主政權,你現在又該如何?這其間,難道不需做一個基本判別嗎?

你臺灣,如何對待這個轉型前後不同的政權之性質呢 ?難道可以囫圇吞棗,一齊消化之嗎?

再說了,尼克松以美國總統身份訪華,無人敢於說他僅僅是 "尼克松先生"--而你如果訪問大陸,難道可以認定你的政治身份嗎?換言之,你如何稱呼對岸之尊呢?國、共價值觀,本來就是"雙贏"於"雙敗",從孫文到中正,皆是,蔣最後偏安一隅;而毛贏,難道不是大陸之敗,之患,之惡嗎?所以,是雙敗;你們前輩的"融共"和"國、共合作",以徹底失敗告,就是因為國民黨價值觀的首鼠兩端,歐美政治觀加蘇聯政治觀,這是國民黨慘敗於共產黨的終極原因。

更何況,原來國、共是強弱關係,現在是弱強關係。這個關係更不利 於國民黨。如果國民黨和中華民國政府還有不同,那麼,吳,連,蕭等人,是不是過於一廂情願於你們慘敗之共產黨之統戰呢?

臺灣政府之政治處理又該如何呢?

總之,馬英九在六四問題上的態度分析和立場表態已經嚴重墮落 。我們期待的,類似"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之馬英九,基本上已經消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