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利公民行:支持源源而來

陪楊建利公民行日誌(第31天)

作者:汪岷 發表:2008-06-05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楊建利提前一天完成到達華盛頓自由廣場的行程,今天一天他都待在住處準備明天的最後一程。

早晨10點半左右,楊建利如約與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通了電話。

馬英九先生在大陸委員會任職期間與楊建利博士相識,一直支持楊建利博士推動中國大陸民主化的工作。他每年參加"六四"紀念活動,對民主人權的價值有很高的堅持。在楊建利入獄期間,馬英九一直以哈佛校友的身份為他呼籲,去年出獄返回美國當天馬英九就給他打電話表示慰問和鼓勵。他們這次通話是馬英九當選中華民國第12任總統以後的第一次。

楊建利首先祝賀馬英九當任中華民國總統,對他的就職演說給予很高評價,並籲請馬英九總統和臺灣人民繼續支持中國大陸的民主變革。

馬總統說,臺灣經濟需要振興,需要穩定台海局勢保證和平,這是臺灣人民的根本福祉。但是同時他會繼續關注並促進大陸的民主發展。臺灣不斷的民主進步,在加上兩岸的交流增進,肯定定會對大陸的民主化起到很大的推動作用,並不是非得劍拔弩張的方式才能推動。

馬總統讚揚了楊建利推動大陸民主化的諸多工作和貢獻,表示在精神上支持他這次800公里的公民行,並預祝他衝刺成功。馬總統說,今年他會用特殊的方式紀念"六四",明天他將發表書面紀念文章。

楊建利博士向馬英九總統表示感謝,並祝臺灣在他的帶領下,民主健康發展,經濟繁榮,人民自由富足。

幾乎是同時,公民力量波士頓辦公室收到了來自臺灣的另一份重要的支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寫了一封支持信,支持楊建利的公民行活動,並在紀念"六四"19週年的日子裡,表示對中國民主人權事業的支持。

正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題為"歐洲的良心與共產主義之禍"會議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主席李.愛德華茲和歐洲理事會副主席、政治委員會主席林德布萊德共同給楊建利發了一封信祝賀他經過長途跋涉勝利到達華盛頓。信中還說:"我們必須記住天安門大屠殺和其他共產黨的罪惡,我們必須一起努力使所有受到共產主義危害的地方都得到解放。雖然我們在布拉格不能和你一起共襄盛舉,但是我們的精神和你在一起。"

楊建利的關於地震救災中我們能做什麼的一篇短文在美國著名網上刊物Huffinton Post上發表,網址連接是http://www.huffingtonpost.com/yang-jianli/a-double-tragedy-for-chin_b_104795.html

住在華盛頓州的金秀紅女士轉來她所在州的三位國會議員對中國民主人權運動的支持信函。

小江的父親江也從200英里外開車趕來陪楊建利走最後一程。

波士頓的一位中國基督徒,從開始籌備公民行開始,每天為楊建利從聖經選出語句給他鼓勁,楊建利每天都把經節與所有的工作人員分享,已經堅持近50天。

楊建利今天的媒體採訪也明顯增多,路透社,BBC,希望之聲,新唐人全球連線,臺灣中央臺等。

對每一個參與公民行的人,今天都是忙碌的一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