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 有趣的對話

發表:2008-06-05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5.12大地震後的一天,我信步跨進一家商鋪。

"你這涼席多少錢一床?"

"80一床。"

"可少點嗎?"

"75最低價了。"

"60能買到嗎?"

"嘿!你喊溫家寶來都買不到。"

"那我喊江澤民來該能買得到吧?"

"他,更不行。"

"嗨,你就有所不知,這次大地震溫家寶要調部隊出來賑災,部隊喊不動;說要請示江澤民。"

"有這麼混帳的事?怪不得第一時間只有溫家寶一個人在現場!"

"他一個人能救出那麼多受難者?"

"所以才死了那麼多人呀!這江澤民下臺這麼多年啦還把軍權抓到不放。"

"我們中國是黨指揮搶啊!就不像西方民主國家是軍隊國家化。"

"呃,那毛老頭說的槍桿子裡出政權,他政權都搶到手了還把槍桿子抱著不放。這次大地震把外國人都震起來救援,他媽的人民子弟兵還躺在江澤民懷裡睡大覺!狗操的太不成話了!!虧了我們老百姓納稅的錢啊!!!"

(二)

上班高峰期,43路公交車上,兩位中年婦女的對話:

"擠啥子嘛?"女士甲。

"有這麼多人都在這個時間上班,咋個不擠:你要怕擠,就去參加汶川救援隊,專車送你去。"女士乙。

"你嘴巴咋個這麼臭啊,你大概是江澤民的情婦吧!"

"你才是江澤民的野婆娘。"

"嗨,你兩個真的跟江澤民扯上關係,這次抗震救災你倆個都要分擔罪責。"站在一旁的男士搭訕了。

"非常時期不要亂扣帽子哈。"女士甲。

"大姐,給你開個玩笑你都怕成這個樣了。那溫家寶要派軍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出兵救災,就把他喊不動,這麼人命關天的大事,他都不怕,你又怕個啥嘛。"

"這些砍腦殼(頭)的貪官些,地震剎閣(過後),要紮紮實實槍斃他幾個才解我們老百姓的恨。"

(三)

兩位公職人員的對話:

"這次大地震你捐了好多錢?"

"你應該問從我在工資裡扣了多少捐款。"

"捐款怎能在工資裡扣呢?"

"還是硬性在工資裡一律宰100元。"

"那你要想捐200或50都不行?"

"這就是一黨專政的好處,讓你少操心,多一份安心。你們單位呢?"

"嗨,在大門口擺起一個木箱,兩個頭頭一邊站一個,看你好意思拿張50的鈔票出來。"

"那中南海門口恐怕也一樣,賈慶林和李長春也是一邊站一個?"

"錯,他們那裡箱箱都沒擺一個,那些都是‘先富起來的'千萬富翁啦,他們要捐一萬元出來,恐怕就是斗大個字、印在報紙上的頭條新聞了。"

(四)

成都人喜安逸、平靜,這次大地震沒有對他們造成好大威脅,尤其是麻將牌有增無減。實錄一段麻將"序曲":

"嘿,來來三缺一圓起。"

"打好大?"

"還是512嘛"

"不行,凡是打512的都要弄去刑拘。"

"為啥子?"

"你才走災區回來,沒看見地震後那一片慘不忍睹的情景?你還想5.12大地震在我們麻將桌上故態復萌?"

"那就改為4元1元2元,少輸贏1元錢來捐贈災民。"

"還有一禁,就是禁打血流成河,我們在搶災救災中,看見那些死難同胞,屍橫遍野、血流成河,回來做夢都被驚醒啦!"

"對對對,化悲痛為力量,今天牌桌上凡是贏家的錢全部作為捐款。"

"先說哈,捐款的錢我們買成物資親自給他們送去。"

"對,決不能落在貪官手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