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民眾中領館外燭光紀念六四 (圖)

發表:2008-06-05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紀念六四19週年,100多人在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外面舉行燭光紀念晚會,呼籲慰問四川地震失去子女的父母,也應支持天安門事件死難者的父母,至少要讓他們能公開紀念自己的親人。

 

大赦國際每年都參與紀念六四

洛杉磯香港論壇在1989年成立之後,每年6月4日晚間都在洛杉磯中領館外面舉行燭光晚會,當年的青年學生紛紛成了為人父母,今年6月4日燭光晚會他們也帶著子女一起參加。

另外,大赦國際、視覺藝術家協會等中美各界支持中國民主運動的團體和個人,不論說的是英文或是中文,每年也都自動前往表示心意。

紀念六四也是為了孩子

89年天安門廣場學生領袖李祿現在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也是美國成功的投資商人,半年前他遷居洛杉磯。6月4日他也拿著燭火低調的站在人群當中。

曾親身經歷唐山大地震失去親人的李祿,對四川大地震也特別感同身受,但他呼籲關心地震受災者同時,更要對天安門廣場失去子女的父母們給予人道支持,至少要讓他們可以公開紀念子女,當局對他們的盯哨和監視應該放鬆一點。

李祿認為,六四事件的傷口表面上好像是結了疤,其實仍在流血流膿,現在必須開始修補的過程,民族才能凝聚。

李祿說:"我真是希望中國政府拿出在汶川地震表現出來的精神,把這種精神也用在人禍上面,19年也是蠻漫長的時間,所以真是到了中國政府應該面對六四屠殺這樣的人禍的時候了。"

在通緝名單上的昔日學生領袖王超華,現在是洛杉磯加大的博士生,王超華指出,同樣是基於對生命的關切,人們因四川地震對政府問責,為甚麼學校建築倒塌特別多、教育經費不到位? 對六四死難者和家屬的關切也應是同樣的。

女詩人萊斯麗扮成民主女神參加燭光晚會

王超華說:"同樣的對於六四,真正的民族自尊心應建立在,我們有能力、有資格,向這個曾經對人民犯下血腥罪惡的政府問責,為甚麼在你不能控制社會狀況的時候,不能自己退位,反而出動國家軍事力量鎮壓和平示威者?尤其要肯定人民群眾的政治自覺心,當時我們在北京親身經歷的上百萬人上街頭,最感動人的,就像地震救災一樣,人民發自內心的自豪感,我們中國人也有新聞是不說謊的,曾經是小偷的堅決罷偷。這種民族自豪感直接表現在政治自覺約束自己的能力上。如果中華民族永遠失去了這種精神氣質,那才是最大的悲劇。"

正在撰血第二本書《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的吳仁華,當年是政法大學講師,在天安門廣場堅持到最後才撤離。他也認為這次地震顯示中國人在價值觀念上也逐漸走上現代化。

他說:"這次地震降了半旗,全國默哀,奧運聖火停送了三天,至少是與現代人的觀念比較接軌。就是人的生命始終是最重要的,所有人的生命價值都是相同的。如果你中國人不學會對生命的尊重,沒有悲天憫人的情懷的話,即使中國經濟再發展,中國還是不能得到世界人民的認同,中國人民也不會得世界人民的尊重。"

美國當代中國研究所主任、前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所所長陳一咨也把焦點放在關心孩子們身上,不論是地震失去性命的孩子或是天門廣場犧牲最多的年輕人,陳一咨認為都應該正視,他也呼籲中共立即給六四受難者昭雪恢復名譽。

陳一咨說:"我想隨著全球民主化發展,中國要融入世界主流,必須面對解決這問題。隨著中國改革開放,我想從意識形態角度頑固堅持過時觀念的人會越來越少,人們得到越來越多資訊能做出獨立判斷。隨著中國民智提高,這個問題早晚會得到解決,只是我們要有不懈的努力和爭取。"

據媒體報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拒絕回應到底有多少涉及六四事件的政治異議份子仍被關押。他表示,這是中國內政問題,這場1980年代末的政治風波早已有明確的定論。

秦剛說,中國一向主張國與國之間應該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就人權問題開展對話,反對以人權為藉口施壓,搞雙重標準,干涉別國內政。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