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灣的自由廣場,他們紀念那群倒下的孩子(圖)

作者:楊屏 發表:2008-06-06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屏臺灣臺北報導】今天白天的天氣原來是很噪熱的,到了晚上10點,有著陣陣的涼風徐徐而來。在臺灣自由廣場的牌樓下,有著一群很特別的人士,向警察局申請了在廣場上合法靜坐的權利。他們抱持著一個共同的信念:悼念19年前為爭取中國的民主、自由、人權而遭受鎮壓及大屠殺的一群手無寸鐵的平民及學生,這就是89年的六四,中國人的國殤日。


去年的六四,在臺灣只有一位朋友靜靜地坐在自由廣場上紀念這個日子。而今年蔡陸軍、陳榮利、吳亞林、燕鵬、吾爾開希等數位大陸民運人士和臺灣人權團體成員及臺灣"血脈相連大陸民主後援會"多名義工們,在臺北市自由廣場舉辦 "勿忘六四"的燭光悼念活動。


蔡陸軍說:「六四是大陸人爭取做人尊嚴的一個過程,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事件」。89年的6.4時,他已離開學校,人不在北京去了天津。但當時他有同學在北京,既便在當時很封閉的情況下,還是知道一些關於天安門廣場上的情況。從那天起他對中共(鐮刀隊、斧頭幫)就徹底失望了。因為他們居然派野戰部隊、裝甲車去對付一群還是孩子的學生。去碾壓、去射殺。少則幾百人,多則幾千人。沒有人知道具體有多少人死亡,又有多少人參與了19年前的這個六四天安門事件。這些孩子們在那天因為參加了六四而失去了生命,就是為了爭取做人資格,都是為了「自由」這二個字。

當記者問到,中共是否想要為六四平反時,蔡陸軍先生非常震怒地說:「平反」?六四是中共對中國人民所犯下的一個不可饒恕的罪行,怎麼可以讓牠們用「平反」這二個字來推卸牠們的罪責?非常反感使用這兩個字。我們現在的及後來的人,應當要記住當時他們是為了什麼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也像這群百姓及學生一樣,去爭取做人的資格及尊嚴、爭取民主和自由。而不是說:求求共產黨來平反。這其實是沒有意義的。

在中國國內還有泛藍人士、有很多維權人士,還有很多作家等。(在大陸進行)維權其實是「蠻悲壯的」:要去採訪這些這些維權人士,或者是要去調查這些維權的案子,隨時隨地都有可能被共產黨的人抓去坐牢。像高智晟律師、郭飛雄先生、胡佳先生、陳光誠先生等人,他們每個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情,所以這些維權朋友就會說:「我是坐牢的人,隨時都準備回去,怕什麼。」也都豁出去了。

悼念"六四"也讓我們想到,對現今的中國學生蠻失望的。因為現在的中國學生,沒有人會再去爭取中國的民主和自由了。因為中共對民主、自由是控制得死死的。而在經濟方面,大開各種各樣的門。所以現在大家都在追求一種經濟上的享樂,彰顯物慾的追求。用道德淪喪來形容國內的情況,這是中國國內的整體狀況。在這樣的情況下,您還能指望什麼?讓這些年輕的人能想到自己是一個人,而且是一個有尊嚴的人!的確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了!很多人可能都忘記了。所以我們更要紀念六四這個重要的國殤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