肄業電腦宅男成功創業

發表:2008-06-06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都知道雅虎創辦人楊致遠大學沒畢業,但是卻能靠創業闖出一片天。很巧的是,從微軟比爾蓋茲、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到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札克柏格,全都沒有領到大學畢業證書,但是卻是全球數一數二的有錢富豪,更特別的是他們年輕時都有點像宅男。

彈起吉他怪模怪樣的比爾蓋茲,儘管已經把全球首富寶座拱手讓人,不過卻是高中畢業生靠電腦網路創業翻身的第一人,同時也可以說是宅男揚眉吐氣的最佳模範。年輕時一頭看似假髮灌頂的比爾蓋茲,在1975年創立微軟,隨後在全球電腦界大家都體會到微軟企業呼風喚雨的能力。

比爾蓋茲的微軟王國年營業額高達新台幣1兆5千億,養活全球將近8萬個家庭。不過宅男比一比,瞇瞇眼外加圓圓臉龐,再帶個眼鏡的華裔傳奇陳士駿也不落人後。

陳士駿在2005年意外創立Youtube影音網站,隨後全球的怪咖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根據統計,光是在今年1月,就有7千9百萬名網友觀看30億個Youtube影片。儘管Yotube並沒有實質獲利方式,不過Google以新台幣501億買下Youtube後,大學沒畢業的陳士駿依然是全球影響力人物。

除了比爾蓋茲與陳士駿外,現在的年輕富豪熱門人選,還包括一個大鼻子外加臉色慘白的哈佛中輟生,這位名叫札克柏格的年輕人,在2004年創立的社交網站Facebook,立刻在全美大學引爆炫風。

靠著一個拉一個的網路交友方式,讓Facebook年營業額高達新台幣30億,網站廣告收入一星期就有新台幣4千5百萬。在知識經濟的時代,學歷換不到財富,想跟比爾蓋茲一樣住湖邊豪宅,看來有個聰明的腦袋依舊是最重要的條件之一。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