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惡化,東南亞吹升息風

作者:林國賓 發表:2008-06-06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南亞國家吹起升息風潮!儘管面臨經濟成長走疲的風險,菲律賓與印尼央行為了對抗商品價格飛漲造成通膨惡化的問題,週四雙雙宣布調升指標利率1碼,印尼為1個月內第二度升息,菲律賓則為2年半來首度緊縮貨幣。經濟學家認為,同樣面臨通膨壓力的馬來西亞最快下個月就將展開升息循環,至年底前可能會升息3碼。

菲律賓週四公布5月通膨率,較去年同期飆漲9.6%,創9年新高,菲律賓央行之後隨即宣布升息1碼,指標隔夜拆款利率由5.0%調漲至5.25%,這是2005年10月以來菲律賓首度實施貨幣緊縮政策。


印尼央行同日發布升息1碼的消息,1個月期基準利率由8.25%調至8.50%。印尼5月才剛終結寬鬆貨幣政策,將指標利率調升1碼。

匯豐銀行經濟學家溫德斯福指出:"升息後該國的實質利率仍達-1.9%,顯示貨幣緊縮的幅度還不夠。"Action Economics經濟學家柯恩預測印尼央行將持續進行升息循環,9月時利率水准將上揚到9.25%,年底升抵10.0%。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