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雀」奇招 大網罩豪宅

作者:宏駿攝 發表:2008-06-06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訂製的大漁網罩屋,讓屋主躲過麻雀為害之苦。
〔"麻雀大軍別找麻煩了,我把房子通通網住了!"

稻田旁住家 飽受鳥害

住在溪州鄉的計程車司機陳文政,8年前興建的豪宅落成後,即與成群麻雀結下"不解之緣"。由於住家旁是廣袤的稻田,每年稻穗還未飽滿下垂,他家已被雀鳥搞得"雞犬不寧",麻雀經常在其豪宅筑巢,嚴重影響居住品質,還差點引發火災、毀了豪宅,為了阻絕雀鳥,他用盡方法,最後仍舉旗投降。

陳文政說,一次載客途中,腦海裡不斷思索要如何對付可惡的麻雀?瞥見路旁一間雞舍以網子罩住,細問之下,獲知雞農擔心麻雀將病媒帶入雞舍而感染禽流感或雞瘟,於是架設隔離網,啟發他以"漁網罩豪宅"的靈感。

訂製大漁網 釘上房子

陳文政特地前往芳苑鄉王功漁村詢問漁家,在當地訂製一件寬48公尺、高15公尺的特製漁網,返家後以釘子將大網緊釘在房子正面,為進出方便,再將網子上拉至一樓頂。

友人與鄰居乍見陳文政美麗的豪宅竟被漁網罩住,嚇了一大跳,認為既不雅觀,感覺也不舒服,還聽說這樣一來會妨礙房子的氣運。

他知道用綠色的大漁網罩住百坪豪宅,顯得相當突兀;他也清楚細鳥網對嚇阻麻雀最有效,但每次看到鳥兒慘死尼龍網上就於心不忍,最後才改用這種粗厚的漁網"阻絕",而不傷害麻雀。

一名友人欣賞陳文政"疼惜生命"的情懷,送他一隻麻雀雕像。"漁網金鐘罩"總算解除心頭大患!"雀鳥從此不再自投羅網了!"8年的人鳥大戰,因為他"珍惜生命"而告結束。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