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行政院長:兩週內擴大小三通(圖)

發表:2008-06-06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兆玄:擴大"小三通"兩個星期內一定可以做到

臺灣行政院長劉兆玄表示,政府將在兩週內擴大金門來往中國大陸的"小三通"安排。

臺灣中央社報導,劉兆玄星期五(6月6日)在立法院回答立委質詢時許下承諾,兩週內解除未在金門設戶籍的臺灣人民不能經金門往中國大陸的限制。

劉兆玄是在回應無黨籍立委陳福海的提問時這樣說的。他說:"這個是沒有問題的,兩個星期內一定可以做到。"

陳福海認為預定7月4日實施的兩岸週末包機直航與大陸觀光客來臺政策,可能對金門小三通業者產生極大衝擊,建議行政院放寬"設籍金門6個月"的限制。

陳福海還提議逐步開放中國大陸居民或福建省居民持落地簽證進入金門,但不得進入臺灣本島。

劉兆玄對此回應說,政府內部可能還要再溝通一下意見。

兌現承諾

金門縣方面普遍歡迎臺北當局的這個決定。

金門縣政府主任秘書盧志輝說,擴大小三通是馬英九競選總統到金門開出的支票之一,如今劉兆玄閣揆明確宣布兩週內完成,符合地方的期待、民意的需求。

"海洋迎風號"郵輪上的中國遊客(11/2/2008)

盧志輝說,金門港務處已經著手調整擴大水頭碼頭旅客通關空間,以因應旅客成長需求。

金門縣議會副議長許玉昭說,馬英九原本承諾5月20日就職當天宣布擴大小三通,現在劉兆玄宣布要兌現,時間雖然有些許落差,但相信地方民眾可以接受。

金門與廈門之間的"小三通"客運渡輪通道在2001年1月2日開通,當時由於只有持有金門當地戶籍6個月以上的人才可使用,全年旅客人數不足2.2萬人次。

計畫後來相繼擴大到在大陸有投資的台商、出生於金門、馬祖或曾在當地有戶籍的臺灣居民、原籍中國大陸的退伍老兵、臺灣人的福建籍配偶、及項目宗教文化等交流都可使用,"小三通"全年旅客人數到2007年上升至超過72.5萬人次。

馬英九在競選總統時承諾恢復兩岸協商,並加強彼此之間的經貿往來。

北京海協會上週已經向臺北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發出邀請函,江炳坤將在6月11日到14日率團訪問北京。

海基會代表團屆時將與海協會就兩岸週末包機,大陸居民赴臺旅遊事直接進行協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