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巢"初體驗:長征耗盡熱情 場內怪事多多(圖)

發表:2008-06-07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巢"觀看精彩的田徑比賽,是很多中國人的夢想,但我在上週末遭遇的卻是一場噩夢。我們上週五到現場去看一下這座壯觀的運動場,以及一場水平相對不高的田徑賽,參賽的主要是中國的年輕選手。 但是,依然有數萬人湧向北京奧運會的這座標誌性建築,多數人懷揣的想法不過是到"鳥巢"內先睹為快,還可以看看心目中的英雄劉翔比賽,一舉兩得。但我們還沒邁進"鳥巢",熱情已經一步步消失殆盡。從在四環路上看到"鳥巢",到最終進場,我們花了幾乎一個半小時。

"鳥巢"初體驗:長征耗盡熱情 場內怪事多


周圍的每個路口都擁堵不堪,我們只能沿四環路多開出三公里,找個路口繞回來。20分鐘後,我們到了鳥巢的入口,但是卻根本找不到停車位。

"走,往前走!"站在十字路口的警察向我們高喊。我們繼續向前開的同時,耳邊不停的響起同樣的吼聲,我們只能再開出兩公里,終於在警察的指引下,在路邊一處"臨時"停車場找到一個車位。

從停車場走到入口大概要有15分鐘路程,但事實上我們遠沒有那麽幸運。回到我們先前路過的入口,看到的卻是圍著數百人的混亂場面。

"關門了!關門了!人太多了,盛不下了!"一位官員高喊道。"我們會把你們送到另一個入口,坐免費大巴。"

不到一分鐘,一輛空空的大巴開過來了,但它只能容納一小部分焦灼的人群。其他人按順序排隊,等待下一輛巴士。

官員、警察和志願者都拿著擴音器喊話,要求人們保持冷靜,遵守秩序。

但他們自己好像焦慮不堪,好像看到這麽多觀眾頗感意外。要知道,最終進入這座容納9.1萬名觀眾體育場內觀看的比賽的人,不過只有3萬人左右。

"我不知道到奧運會時會是什麽樣子,"站在我旁邊的一名男子說。"奧運會的時候他們可得做好準備。"

我身後有些人突然跑回到原來那個入口,說又重新打開了。我們決定等下去。第二輛巴士十分鐘後出現了,載著我們轉了半圈,拉到體育場的另外一側。

我們下車又走了15分鐘,穿過至少三個安檢口,才最終走進了"鳥巢"。這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比賽已經開始了一個半小時。

另一件奇聞怪事出現在體育場內,是在介紹出賽運動員的時候。

播音員介紹說:"第一道......來自中國。"(叫什麽名字?)

"第二道......來自中國。"(還是沒聽到叫什麽名字。)

"第三道......來自中國!"

天吶,我知道中國除了劉翔之外,優秀的田徑選手不多,但組委會至少能找到他們的名單吧。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