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天掉幾根頭毛?

作者:黃季怡 發表:2008-06-07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囊多寡 決定毛髮數量

從事醫療服務多年,在門診中女性最常諮詢臉上的斑點及皺紋,男性最在意頂上問題。雖然古語說"十個禿子九個富",但是男性更希望的應該是富而不禿吧。

落髮是正常生理現象,一個人的毛囊數量在胎兒時已經決定,而毛囊多寡則決定毛髮數量,不過毛囊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老化萎縮。

正常掉發 每日50~100根

一般正常人發量大約有10萬根,頭發生長大約1個月1公分,男性每根頭髮壽命為2至4年,女性為3至6年,加上男、女性在遺傳、壓力、生活及飲食習慣上不同,男性先天上較女性有更高的機率掉發及禿頭。若一天掉發量為50到100根,屬於正常的範圍,若超過100根,禿頭的陰影可能會籠罩在您的身上了。

過度落髮不隻影響外貌,其實也反應了身體健康狀況,日常飲食不均衡及不當生活習慣、熬夜、菸酒過量、運動過度等,情緒處於過度緊張、焦慮時,都可能造成內分泌、荷爾蒙失常,造成掉發。

按摩頭皮 有利頭發生長

頭皮發生皮膚炎或受黴菌、細菌所感染,也會引起掉發,嚴重時甚至造成永久性脫髮。另外其他身體疾病如自體免疫性疾病,白血病、貧血、營養失調等也會影響毛髮生長。

頭髮需要清潔保養,才能時時維持容光煥發。建議依個人髮質選擇適合的洗髮精,洗髮間隔天數應依不同髮質而定,若當天有使用髮膠,應當天洗淨,正確清潔。適度按摩頭皮能促進微血管循環,有利頭發生長發育,防止頭髮脫落、老化。過度的曝晒以及反覆染、整、燙髮都會傷害頭皮、頭髮,應盡量避免。

內服外抹 減緩掉發速度

另外,頭髮的主要成份是含硫蛋白質,維他命B群能促進頭皮新陳代謝,這些都可以經由均衡飲食、充足的營養來攝取。

要擁有烏黑茂密的秀髮,根本之道是實踐健康生活,保持頭皮健康。此外,外用塗抹藥物得到改善,男性可搭配口服藥物可減緩掉發速度。如果發線後移或是頂上發量稀疏、還可藉助顯微毛囊植發技術,重現自然的頂上風光。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