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突襲廣東吳川 水牛被捲起4米多高(組圖)

作者:關家玉 發表:2008-06-07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卷風襲擊廣東吳川市振文鎮把教師辦公室內的課桌、書籍等吹得一片凌亂。 學校1000多米長的圍牆,被龍捲風吹倒。 寧康高頭部被玻璃碎片割傷,縫了13針。 吳川振文鎮寧屋村的大批香蕉等農作物被攔腰折斷。 吳川振文鎮湖塘村民正忙於清理被倒塌圍牆砸死的豬。

龍捲風把教師辦公室內的課桌、書籍等吹得一片凌亂
學校1000多米長的圍牆,被龍捲風吹倒
寧康高頭部被玻璃碎片割傷,縫了13針
吳川振文鎮寧屋村的大批香蕉等農作物被攔腰折斷

6月6日上午8時左右,吳川市振文鎮突遭龍捲風襲擊,霎時--破碎窗玻璃如雨花飛濺傷及在校師生、大水牛被龍捲風捲起4米多高、10多輛摩托車被捲疊成一堆。

昨天早上8時10分左右,吳川市振文鎮寧屋小學以及該鎮水口渡、低垌、奇艷等三個行政村突遭一股強大的龍捲風襲擊,造成正在教室內的寧屋小學19名師生和1名群眾共20人受傷。

此外,強大的龍捲風同時還造成低垌的兩間小學17間課室損毀,學校圍牆1700米坍塌;上述三村莊62間房屋也不同程度損毀,530多畝香 蕉等農作物受災;6000多米的供電、郵電線路被損壞。據當地有關部門初步統計,持續10多分鐘的龍捲風已造成當地損失達1000多萬元。

寧屋小學受損嚴重

走進受害最嚴重的低垌行政村寧屋小學看到,學校門前的10多畝香蕉,在龍捲風過後,已被攔腰截斷。走入學校,更是一片狼藉。兩排的大王椰被 截斷,圍牆倒塌。教學樓門前用鐵皮造成的宣傳欄被席捲一空。學校前、後面的幾棵大樹也被連根拔起;10輛摩托車倒臥在教學樓一樓樓梯口並被疊成了一堆;樓 高三層的教學樓受損尤為嚴重:樓梯、走廊、課室到處遍佈玻璃碎片,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每個教室裡的桌椅,都無一例外地被龍捲風吹得橫七豎八,"擠"成了 一團;教師的宿舍也"體無完膚",破爛的玻璃遍佈一地,放在室內的煤氣瓶也被吹倒......

該校校長寧華福向記者介紹說,早上8時10分,他與多名教師正在三樓的會議室開會。當時正下大暴雨,突然,一股強大的龍捲風正旋轉著向學校襲來。教師們還未來得及反應過來,整幢樓已噼啪作響,玻璃如雨花般飛濺......

眾老師於是頂風緊急跑到樓下等教室指揮學生躲避,寧校長和三年級班主任張春麗老師在指揮學生過程中,也分別被玻璃片割傷手和頭部。

一頭水牛被捲起4米多高

記者進入學校採訪時,看見學校的草地上有一頭水牛正優哉游哉地在吃草。寧屋自然村的寧榮彪說,他當時正在學校三樓,看見一條巨大的"柱子" 夾著樹葉、雜物捲過來,並伴著鳴響,他意識遇到了龍捲風。"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就看見該頭水牛被龍捲風捲了起來,捲起4米多高後才掉了下來。好在水牛掉 到了鬆軟的濕地上,才安然無恙。"

師生表現勇敢鎮定

5年級的羅老師告訴記者,三年級的班主任張春麗在龍捲風來襲時,非常勇敢,衝入教室,把學生抱成一團,並指揮其它學生躲到桌子底下等處避風。張老師在保護學生時,頭部不幸被玻璃割傷,但全然不顧,事後又協助把受傷的學生抱上車送到醫院。

6年級寧華仔當時正在教室外面,他被龍捲風吹得搖搖晃晃,眼看身體不支就要被風捲了起來的時候,幸虧三年級的一名學生用力死死抱住他,把他拉了回來......

受傷學生傷勢穩定

昨天下午,記者在吳川人民醫院瞭解到,19名受傷師生中,二年級的寧康權和四年級的寧康高,傷勢尤為嚴重,兩人的頭部分別被縫了1針和13針;其餘受傷者中,多數人基本上都是手、腿等部位被割,傷勢較輕,沒有人有生命危險。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